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

好旺角麵家:在旺角中心呼喚愛



如果有人對你說:你好旺角!不用多想,十居其九是貶意,由十多年前開始,大約是"古惑仔"電影當紅的年代,那些一身古惑LOOK的男女,排骨版浩南漲爆版山雞,B貨版細細粒,被外間評這班人的打扮為:旺角LOOK。

曾幾何時,我也很討厭這班打扮標奇立異,沒性格兼很賤格,下巴顎高四十五度角說X你老母是很型的事。簡直是影衰香港,破壞香港街頭自然生態的怪物。。


任何人和事,只流於表面,沒型沒神的話是不會活得長久,反之具備內涵實力者,則不受此限,像位於旺角中心對面,四十年歷史的老店 - 好旺角麵家,就是見証著旺角四十年來的興衰。

我不是那些旺角牛屎飛,不過也常在旺角出沒,買球衣,唱片,DVD,遊戲碟,相機用品,甚至三四仔,一一在此區解決,所以,也不時來到好旺角,吃碗粥,吃碗麵。



同區除了富記,妹記之外,好旺角的生滾粥同是高水準,雲吞麵,豬手撈也好吃,但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,今次我要說的,就是店內之一大名物 - 京都炸醬麵。



炸醬麵份量分碟和碗裝上,份量當然是碟裝多,但另外上的炸醬,則是劃一。不論你點碟裝,或碗裝,奉上的炸醬,也是一樣。

京都炸醬絕不是甚麼北京風味,也不是大家在雲吞麵店吃到的紅色辣炸醬,這個京都炸醬,味濃得如甜醬,內裡包含著肉絲,與北京的免治肉,又是不同表述。



好了,究竟正宗與否,重不重要?有時候將地方美食改良,並非甚麼彌天大罪,只要做得好,大家也會接受。正如這個炸醬,也可說成港式炸醬吧,配搭著廣東粗麵,是理所當然吧。

與吃肉醬意粉一樣,好似炸醬麵這般重口味,一定要配比較粗的麵才夠突出。所以,我點了一碟粗麵。

濃甜豐厚的炸醬身,鬆化的肉絲,一口氣與爽勁,而不含鹼水味的粗麵撈勻,炸醬與粗麵兩者,像天命所歸,早註定天生一對,想已是一切完美。



另外的一口清湯,大地魚的清香,鮮而不濁,像做愛完事後,那種甜蜜的餘溫。又或者,是女伴在你耳邊的嬌嗲聲音。



就算沒有三四仔,也可以上網D/L,沒有了信和,我可到灣仔188,但是,絕不能沒有這間好旺角,若果因為租金上升而要光榮結業的話,我一定同你死過!

好旺角麵家:旺角西洋菜街146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