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

碌冧法式越南料理:終極一脫

想問問大家,你們以甚麼形式,與家人一起做節?

吃中菜又太過悶,不如吃西餐,家母住在青龍頭,在荃灣上班,平日假日的活動範圍,不出這兩個地點。本來她想叫我們入深丼吃燒鵝,我提議:不如我帶你出中環吧!

最後,家母當然不肯就範,說起上來,對上一次與家母一同在香港島。。。。大約,應該是我未成年的日子?

別人眼中可能覺得我不孝,與朋友吃得豪一豪,與女友在半島坐CHEF TABLE,但與老母就求其一餐。。我不是孤寒,不是想待薄她,三番四次說想請她吃一頓好,我也想請他吃一頓福臨門,鏞記,陸羽。。。。最後他堅持留在荃灣,吃那些南X商場內的街坊酒樓。

既然如此,還是回到荃灣,想起吃西餐,在荃灣真的沒有好選擇,想起某位居住在荃灣的朋友,說到:(如果荃灣有正宗西餐廳的話,我切!!)

不如,徹底一點,去最便宜的薩利亞,但是見到門外那正在等候的七,八十人,唯有急急轉地方,我沒有這麼好耐性去等。




最後,位於中染大廈地下的碌冧,便成為我們這晚做節的地點。

碌冧是鴻星集團旗下,賣法式越南料理的餐廳,早在五年前,當旺角雅蘭中心店新開張時,已到過一次,那時的感覺,還算是良好。



一別五年,已經不一樣,現今,連任飲任食也做,平日$98任吃兩小時,假日$118。

當一間餐廳食店火窩店,要出到放題來吸引顧客的話,等於一名不打真軍的AV三級女優,事業久無突破,最後淪落到拍四級無格仔,兩穴中出N皇一后樣樣齊。。。。

不過,你可以不吃放題,同時餐牌上亦有單點,或套餐,但場內的所有人,差不多全部是放題,而且,經理說:你們三個人,只能全部點同一樣,不能一個點套餐,一個點放題。

任食的餐單上,飲品有十多款,河粉檬粉只得數款,湯水的選擇更令人丈八金剛,摸不著頭腦,忌廉湯與雜菜湯,與越南菜有何關係?沙律只有牙車快才算是越南味道。

小吃的十多款當中,也是一些大路貨色,主菜接近廿款,連沙律炸魚柳這些在快餐店的下午茶餐,也可以當主菜的話,未吃之前,首先打個七折。


首先以扎肉撈檬來試水溫,其實沒甚大不了,但桌上的魚露,鹹鮮味欠奉,算罷。



特飲是薄荷冰,像李施德林嗽口水味,不自覺在口內"朗"一"朗"才吞。



接下來的菜式,全部以小碟上,像韓國菜的前菜一樣地少,我心想,唯有當吃Tasting menu。縮了水的蔗蝦,像明將看見的蝦一樣,有點偷天換日之感,春卷很難做得難吃,這個春卷味道只能說不過不失。



蒸粉包本來沒甚難度,但外皮一夾就散,非常之無奈,論味道是可接受之級別。



蒜蓉焗青口怎也不是越式口味罷?更勉強說不上是法式,像我十多年前,在港式商場內的美食廣場,吃到的一樣貨色。圖中左上的牛舌,做得軟熟可口,右面的牛柳粒,被鬆肉粉醃過,很假。



迷你裝的生牛河,一喝口湯,很苦,一味得個苦,完全沒有牛骨香,這裡吃個牛河的正價是$52一碗,相信放題與正價的牛河,也是同一個,底。牛肉質素亦不佳,肉質很韌,而且沒有肉味,最不能接受的是,連河粉也黐在一起!


沙嗲串燒形在神亡,沙嗲味道流於表面,全不入味。



越南米卷不過不失,外層夠實淨,煙煙韌韌,但餡料非常之求X其。




燒羊架味道最為對辦,有羊肉應有的騷香!最大敗筆,就是將羊架燒至全熟!肉質粗鞋得像小弟腳板下的死皮。



蝦片不是自家製,粉味多過蝦味,有點感覺像打飛機,乏而無味。



炒菜嘛?求其炒碟便成,吃不死人,已感謝上帝。



面對著三小片煙鴨胸,拿著筷子夾起,以舌頭潛行胸間,感到只得爽口,是爽得有點做作,虛偽的那一種感覺。鴨味全無,非常之奇怪。



實在未見過,這般求其的牙車快,真的不知怎去形容。



越式走地雞像油雞,論味道也沒甚可取之處。



扎肉湯檬的湯身淡如白開水,河粉還是像二手成人刊物,由其是器官特寫的一頁,黐在一起。



點了兩件煎豬扒,原來兩件的意思,即是一件豬扒切開兩小件,其中一件是連骨部份,肉少骨多,屈機到極點。

唉,本來是很有個性,很精彩的越南美食,一下子給碌冧的放題完全扭曲,每人$118未計加一,這間碌冧真是吃碌撚!如果家母肯出佐敦一帶,在老趙可以吃一頓很好的越南菜了。

有朋友聽過我以AV女優來比喻放題,好奇地問我:那麼,一開始就做放題的食店,你又會怎去形容?



我:同舒淇,徐若瑄一樣,一開始比人睇晒!




補充一句,她倆現今成功洗底,那些放題店,命運便不一樣了,哈哈!

碌冧法式越南料理:荃灣青山公路388號中國染廠大廈地下G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