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

Kindergarten:緣份的天空


本來是車房林立的大坑社區,不知在何時,成為各種不同類型的食店之後花園。每一個地方之改變,一定有其前因後果。或者此一帶之恬靜,吸引到各食肆來進駐。記得我十多年前初來,只會去咀兒甜。



台北這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城市,大大小小咖啡館林立,蒲咖啡館是一種文化,是一種生活態度,上年台灣電影,由桂綸鎂主演的"第36個故事",就是以咖啡館為作背景。電影的英文名為"Taipei Express",以電影作橋樑,來對外宣傳台灣其中一種地道文化。



我們?一說到咖啡館,總是想起旺角那些上樓店,甚至是一些開設在極為隱閉之地方,反過來麻雀館就開得光明正大。好像在大坑新村街上的Kindergarten,正是一個開到"山卡拉"的例子。



門面簡單,店子不大,坐十個人也勉強。當然不是在"第36個故事"內,有如朵兒咖啡館的背景,店內充滿很多無謂的擺設,但我很欣賞片中的以物換物之概念,以高歌一曲來換本書,說個故事便換來名牌鎖匙包,勢利現實的香港人看到,會覺得不可思議。店內主理的兩位女生,倒是有點感覺像片內的朵兒,薔兒兩姊妹,雖然,她不是桂綸鎂。




周日的中午,咖啡館差不多坐滿人,有情侶,有父子,有單身。目的也是一致,喝一口咖啡,逃避平日緊張的生活,來呼一口清新空氣,緩衝一下。咖啡館的作用,就是如此,絕不是給你玩UNO,Boardgame之類,那是另一回事。店內播放著的輕快音樂,外面的陽光折射進來,在自然光之下氣氛更感和諧。



以木板來作餐單,很RAW,簡約原始,我喜歡人性化的感覺,相比現今有些地方出動到IPAD來點菜,人與人之間少了互動,距離又再拉遠。科技本來以人為本,但科技越發達,越令人越冷漠,孤獨。

食品的菜單則貼在牆上,只是一些小點,想吃意粉牛扒,請走到銅鑼灣道去。



我素來不喝咖啡,那來咖啡館托麼?你不喝酒,也會上酒館喝杯非酒精飲品。不喝咖啡的我,便點了一杯凍朱古力。

外面大多的凍朱古力,很多時候的味道偏淡,全因下了太多冰塊之緣故。這杯朱古力用上的金屬飲管,既是飲管,亦是匙羹,放在冰凍的朱古力內,凍上加凍,喝者會感覺更快感。

朱古力上的雪糕,面頭還耍上些朱古力粉,香滑又香濃,再喝下面的朱古力,又香又滑,味道濃厚,質感很重還有起沙的感覺,具有層次感。這杯朱古力真好喝。是好喝到不捨得喝到最後一口,事後心思思想再來一杯,人的慾望,不論是性,或是食,也是無止境。


小吃方面點了法式多士,有人覺得與西多士沒兩樣,但一吃下去便知分野。麵包的外層雖然單薄,但肉桂味的幽香隨之而出。還有面上的糖漿,香甜而不膩,將這塊帶點煙齦法式多士的味道,再一次豐滿起來。伴碟的士多啤梨,藍莓,有如為味覺錦上添花。

每個人也有一個故事,當中我也想知這間咖啡館,背後的一點點,為何只開五,六,日?開設此咖啡店,最終目的是什麼?女店員走過來的時間,心裏面的問題,最後還是沒有說出來。像"第36個故事"電影內,隨意向陌生人說出我的故事,對方或會覺得我黐線。

拿著手上的電話把玩,打開相片圖庫,看著妳的照片。轉眼間2011年已過了多月,時日如飛,今天在我心裏,一張張動人的相片,是充滿不褪的記憶。



聽說你在這刻想我,聽說你在記起我?或者,這純屬我一廂情願之想法吧。抬頭看著天花轉動的吊扇,像遠方緣份的天空,是你孤寂和心痛?

周日陽光普照的大坑,在小小幼稚園內的我,心中想你,如今想你,懷念昨天的一切。。。

期望偶遇海角中,承受妳的淚和夢。。



Kindergarten大坑新村街35號地下


請不忘對我的Facebook專頁讚好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