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
好時沙嗲:下雨天 匆匆吃一餐



好些餐廳/食店,因為地理環境之故,與某些活動扯上關係。

銅鑼灣禮頓道,加路連山道口的丹麥餅店,是看球賽的球迷,入場前必去的一間食店。

大會堂美心,不用說啦。

在尖東好時中心內的好時沙嗲,差不多是大多人,在紅館看演唱會之前,晚飯的首選地點,這點要歸咎於都會廣場內的食店,有水準的實在不多。



說回好時,商場水靜河飛,唯獨是好時沙嗲,長年也是如此地旺場。我第一次光顧的原因,是在新聞組上,看見有關該店的食評而來,已經是2004的前塵往事了。



這個晚上,與數位朋友拜蓮之前,順理成章來此,早前大家想過在演唱會之前,吃些甚麼好,我順口說出:好時!

晚上七點來到,店外已經人山人海,最角落的坐著一班身穿貼身衫,身型健碩的疑似同志,應該是同我一樣,終點會是紅磡體育館吧。大家或許會知道,憶蓮是男同志界的女神,Gay Icon,哈哈。

友人一早訂下桌子,當所有朋友到齊,菜式便像機關槍一樣,連珠炮發。



肉骨茶是馬來西亞式,黑漆漆而帶有濃厚藥材味,基本上在香港有肉骨茶賣的星馬餐廳,十居其九是馬來西亞味道,至於賣新加坡式,胡椒味為主的肉骨茶,本來有一間名叫 SH!OK ,是賣新加坡式,不過已結業多時了。

這道肉骨茶,還是這麼重的藥材香,濃厚醇和,但用料上吝嗇了一點,只是得很少肉,吃得不夠痛快。



叻沙湯身椰味香濃,還帶點辣度,如果加上獅庵,便對辦,有人說過,叻沙沒有獅庵,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嗎?多幾粒是否會更添鮮味?有些事不用多說,試試加多幾粒獅庵下去,效果如何?獅庵的鮮甜味,帶起整個香濃兼刺激的湯底,這是事實,再爭論下去,是沒有意思。世界那麼大,總有些人抱著"別人擁護我便反對"的心態,來凸顯自己的與別不同罷了。




吃了好時的海南雞飯,已經多年,水準大致上保持,雞肉滑溜,肥瘦適中,雞皮帶有彈性。




油飯的吸引力比雞肉更大,粒粒乾身,均勻地沾滿油香,相比某些打正星馬過江龍旗號的餐廳,好時的雞飯水準,絕對不輸蝕,甚至更好。



同桌的朋友吃得不多,結果,連同雞肉,再沾些三色醬吃,我一個人吃了兩碗。

回想在新加坡旅行的日子,早上也可以在熟食中心,吃到新鮮熱辣的炒粿條,有臘腸,獅庵,豬油渣作材料,鑊氣十足,簡直是天下美味!



在香港吃炒貴刁,當然沒有這種福氣,肯下豬油渣已經謝天謝地,枉論是下獅庵?好時的炒貴刁,沒有下油渣炒,已是打了七折,吃下去還有很香的鑊氣,濃甜醬汁均勻地染上每一條貴刁上,撇除油渣獅庵,還是可以一吃的。




炒蘿蔔糕同是好時的名物,是晚的炒蘿蔔糕,做得入味,香甜味道與軟糯的蘿蔔糕,兩者愛得轟轟烈烈。


女生們還是要吃碟菜,來碟炒芥蘭吧。

現今的好時,似乎調較到港人可接受的口味,論正宗未必談得上,但味道絕不差,而且價錢非常便宜,我們五個人,總共吃了四百多塊錢,平均每人八十多。



所以,雖然位於人流稀少的商場內,到了今天,已成為Openrice內,超過二百個好評的熱店。



下一次來好時,會是看那一位歌星的演唱會?我不否認,我是對現今的所謂歌手,絕對沒有一點興趣,最近三次到紅館看演唱會,不是關淑怡,劉美君,就是這一夜的憶蓮。。

冒著傾斜的雨絲步往紅館,憶蓮,妳可否親我?

好時沙嗲:尖沙咀麼地道好時中心二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