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冰島:吃掉無比敵



如果說要保育,鯊魚被我們濫補,切下魚鰭,用來製成魚翅,當人人也懂得說不吃魚翅,其實,鯨魚比鯊魚,更加高危。

這個世界上,吃鯨魚的民族,除了日本人,借科學研究為名,實際上是用來成為人類的食物外。

還有,維京人的後代 ,冰島人。




在首都Reykjavik的海岸邊,這一邊,停泊了一艘觀鯨船,那一邊,有一間專吃鯨魚的海鮮店:Saegreifinn。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。



在這綠色的小屋內,主要是賣海鮮串燒,和一些簡單的海鮮菜式,冰島四面環海,尤其是北海,海產資源極為豐富,所以質素是有一定保証。



各式的串燒,放在架上任君選擇,每款價錢由1200KR起,那個年頭冰島破產不久,物價大跌八成,1000克朗的價值,大約是七十多港幣。



貌於女星Nicole Kidman的女店主,操得一口流利英文,看店內牆上的剪報,原本她在閒時也會上報章,我看不明冰島文,她是model?是Artist?



店內另一位店主,是她的父親,不懂英文,當他對我們說話時,她的女兒為我們翻譯。



冰島的龍蝦湯,是甚麼樣子?店自慢的龍蝦湯,色水不像常規的龍蝦湯,味道竟然像叻沙。很有那種Exotic風情。龍蝦肉本身爽口香甜,這個疑似叻沙的龍蝦湯,香滑而帶有一點辣度。



抱著戰戰荊荊的心情,吃人生第一口鯨魚肉,思前想後,當吃掉這塊肉,我會不會被人咒罵?海上的鯨魚,會不會找我報仇?



外表,色澤與牛柳粒沒兩樣,但肉質極之硬,很粗糙,肉味全無。

這個世界美食何其多,為何還要打這些瀕危的生物主意?

大家吃東西的宗旨,是為了一己私慾,甚麼也不管,抑或吃得有品,有營,為了減排二氧化碳而不吃牛?



講就容易,做起上來,尤其是對老饗來說,很難,如果吃一些安樂死,不殘忍殺害的家禽肉類,已經謝天謝地。

Saegreifinn:http://www.saegreifinn.is/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