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牛角:鑽牛角尖



今年大日子的一餐,不再奢華,友人E小姐為我在尖沙咀牛角,以日式燒肉來慶祝生日。

雖然說就說洗盡鉛華,上牛角也不是什麼奢侈事,但如果想吃一餐牛角,也不是易事呢。因為只有三成座位是可供預訂,而且要排期很久,聽說長達兩三個月呢,聽起也誇張。在晚飯黃金時間WALK IN去,隨時等上一至兩個小時。不過,如果在晚市早段去,那就免去等位之苦。結果,我在黃昏六點來到拿位。

當年牛角尚未落戶香港,身邊很多朋友到台北旅行,也要吃一餐牛角,如今牛角連第三間分店也已經進駐黃埔,也無須去外地吃了。

除了燒肉之外,聽身邊的朋友說,其他如冷麵,小吃也不錯,西打哥得知我到牛角,叮囑我一定要點牛角飯。




其實,此飯賣相的確沒甚特別,只是紫菜碎舖上日本米煮成的白飯,雖然簡單,但這就是美。日本珍珠米口感煙齦,混合著紫菜實在好吃。看見朋友A,在網誌上溫泉蛋的相片,我想我已經走寶了。



充滿麻醬香的沙律,用上的椰菜爽甜得索索聲。




另一前菜辣油豆腐,用上的豆腐軟滑有豆香,辣油則不算特別辣。


牛角冷麵的賣相,令我想起韓國的冷麵,麵條煙煙齦齦,配料和湯汁既清涼,又香甜,就算不在冬天吃,身處初春時候吃一口,感覺也不錯。

燒肉要了三款,有厚切牛舌,特上牛肋肉,腹胸肉。



牛舌因為是厚切,燒的時間比較久一點。鹽味將牛舌的香味帶出,口感爽勁。

特上牛肋肉色水甚佳,燒過之後入口軟淋,肉味濃香。



腹胸肉入口感覺比較豐厚,除了肉味和蒜蓉夠香之外,更感到有肉汁流出呢。

燒雜菜用料新鮮,冬菇,南瓜,粟米等等,一口牛肉,再一口蔬菜,總算能夠平衡一下。



後來追加的燒牛腸,不知道是我們燒得差,或本身牛腸的質素問題,一咬,很齦,齦得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吞下。



我與E小姐也吃得叫飽,沒有吃其甜品,聽說她們的牛角雪糕很好吃,但我與她沒緣份了。

兩個人吃一頓日式燒肉,價錢不是什麼天文數字,難怪牛角登陸香港不久,旋即成為城中人氣熱店。無他,價錢不貴,質素亦佳,最重要是香港人大多崇日嘛。



以後到台北旅行,無須去牛角潮聖,可以找到個理由,到其他燒肉店如七條龍,乾杯。。。。。。現今來回台北機票價錢跌至九百多,想起,又想飛。

牛角:尖沙咀海港城LC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