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

金源小館:臭味相投

很多朋友也曾向我推薦過,在灣仔大王東街的金源小館,說其價錢便宜,小菜做得紮實。多年來,我也曾到過兩次,不過,兩次也只是吃甜品,沒有試到真章。

現今辦飯局,不再只是我去做,身邊有很多朋友,也可以辦,不過只是娛人娛己,旨在大家聚一聚而已。

這晚由友人J先生安排下,來到金源小館晚飯,對我而言,是一試其真章的好機會。

店員安排我們上二樓的房內,一張大檯本來坐夠十二人,但這晚只得八,九個,變相坐得較為鬆動。



興之所至,帶了支智利Lapostolle紅酒來開,友人見狀,說在Wine and Dine的尊尚酒區內試過,還是很高評分的一支!小弟實在有眼不識泰山了,我對餐酒只是憑感覺,喝得開心,就是好酒。不過,要用上超過一小時來斗氣,唯有不要吃得那麼快。



是晚的花蟹甚有質素,清蒸已吃出其鮮味,不用多花款,賣百多塊錢一隻,還很便宜。



對山東燒雞甚有期待,這味是金源之名物,很多客人來到,也一定吃這個。

蒜香味極強,一羹生蒜放入口,口臭得無人有,難得個個都吃此味,果然是臭味相投。雞皮與雞肉,吸收了蒜香的醬汁,份外美味。



油浸筍殼魚做得外表金黃香脆,魚肉仍保持著纖細幼嫩。



既然有酒,為何不點一味送酒的菜式?椒鹽白飯魚,最適合不過。



大家出席飯局次數甚頻,對一些家常的味道,越來越掛念,來一碟叉燒粒炒蛋,正好能慰藉一班無飯男女。

只是叉燒粒,荵粒,與蛋之間的配搭,不做作,蛋身炒得香滑,純樸自然,吃到要叫白飯,這一刻,你會否感動?每個人總有其心目中的叉燒炒蛋,大多人想念的,還是媽媽炒出來的味道,畢竟,世上只有媽媽好。



粗獷的煎藕餅,肉與蓮藕粒之間的火花,在口內一瞬間爆發,像BEYOND命運是你家的一曲中:天生你是個,不屈不撓的男子,不須修飾的面孔,都不錯。



炒碟菜也是必須吧,XO醬炒雜菇翠玉瓜,翠玉瓜與雜菇本身沒有甚麼火花,但塗上一點XO醬,登時成為大眾的寵兒。惹味的XO醬,炒得翠玉瓜與雜菇,香辣又惹味。



豉油王煎大蝦,蝦肉結實帶有爽勁,吸收醬油的香氣,香到連殼也照吞可也!



香醋骨亦是送白飯之佳品,酸甜味道令人開胃,肉質軟淋可口,很入味。



店員向我們推介缽仔焗魚腸,這裡的魚腸處理得不錯,起碼沒有腥味,但整體味道不算很甘香,魚腸亦沒有那種甘香的油脂感,略嫌做得比較保守。



金源的甜品是另一條戰線,吃罷生蒜,蒜香還在口腔內糾纏不清,於是,我選了酸度比較高的番石榴雪糕。

其實,上兩次來,也只是吃這個。番石榴味突出,雪糕還帶點雪霜感,以此道甜品作結尾,與蒜香的關係,自此一刀兩斷。身邊的年青朋友J小姐,點了個南瓜海底椰,相比其他人吃木糠布甸,雪糕,顯得與別不同。

如果,不點花蟹,不點煎蝦的話,價錢隨時為$100一個人,這晚加埋這兩味,另加其他菜式,也只是大約$150,對比之前的囍宴,桃花源等飯局,這一餐已是非常便宜了。

當然,我們的飯局足跡,不只是一些高價地方,很多時候,更愛平民的飯店,像金源。

金源小館:灣仔大王東街3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