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Gold by Harlan Goldstein:黃金一代


記得上一年差不多時候,相約友人在中環吃個午餐,當時大家的意向,是當時新開不久,在LKF TOWER的Gold by Harlan Goldstein。但那時候,還未有Set lunch供應,只有散叫,友人午飯時間不多,如果在只有一小時的時間,吃個幾百元的午餐,怎也不化算。

一年之後,終於有緣再與Harlan Goldstein相聚,連同早年在IFC舊店,Tuscany by H,第三度來訪他旗下的餐廳。

今次是受到該集團的公關公司邀請,這個下午,與好幾位香港,新加坡的傳媒人/Blogger,一同安坐在Gold的廂房內,來個小型聚會。

還是很多人問,究竟IFC的H one,與The One的那一間,有沒有關係?Harlan G一早將其名賣了別的集團,所以該兩間是沒半點關係,當Tuscany by H結束之後,便集中火力在Gold身上。當然這間Gold,幕後老闆不是他,而是本身經營文具生意,其中一位香港大馬主,喜歡以"按"作為馬名的杜先生。



這裡的Set lunch選擇甚多,包括自助頭盤,加數十元便可享用餐湯,主菜亦有多款選擇,好些招牌菜,也在餐牌上,不過要另外加百多元。





餐前麵包新鮮熱辣,配上這個清香的香草醬來伴,作為這天的開場白,最好不過。



頭盤陣實在吸引,選擇極多,有各式的凍肉,沙律,海鮮,芝士等等。



雖然頭盤陣上的風乾火腿,不是餐牌上的那些5J級數,但24個月的級數,味道鹹香,質感軟熟。



海鮮有翡翠螺,青口,凍蝦等,只吃了凍蝦,翡翠螺,新鮮爽甜,連我近年在頭盤陣上少碰的煙三文魚,聽說其刁草三文魚有一定的聲譽,便拿少許試試,除了有煙燻香外,還帶有一陣清香。



各式的沙律菜,新鮮已是取勝之道。喜歡甚麼醬汁,有多款選擇,隨你喜歡去配搭。




餐湯我選了Tuscany seafood soup,以魚肉,蜆肉為主要材料,湯身用上蕃茄,與龍蝦殼熬,一入口便感覺到很重的龍蝦香,濃惹香甜。大蜆的肉質飽滿肥美,味道鮮甜,魚肉鮮嫩,要批評的一樣,就是份量為何那麼少?哈哈。



主菜不作他選,很厚顏地,要了個店內招牌作 - 龍蝦意粉,侍者問連殼/不連殼,我個人比較懶,選擇不連殼。



除了龍蝦之外,其他材料有拿坡里番茄,初榨橄欖油,香草,蒜蓉,用料夠簡單,但味道絕不平凡!龍蝦肉質豐厚,入口極之爽甜,酸甜的蕃茄醬,掛滿每一條夠嚼勁的手造麵,最後,當然把碟吃得乾乾淨淨,是我對該道招牌菜,最直接的反應吧。



淺嘗旁邊的新加坡代表C的炭燒牛扒,很重的炭燒香,肉質軟淋,但肉味嫌欠一點點。



甜品是焗布甸,上桌時已經不熱,不過質感仍香滑。

喝一口凍檸檬茶為結尾,彷彿回到現實,眾新加坡代表亦要趕出機場。

實在很高興認識妳們,希望未來日子,大家要多多交流。同時亦要感謝公關S小姐之邀請,和妥善的安排。

如果,一年可以來一次,吃一次龍蝦意粉,已經很理想的生活。說到尾,還是要努力工作吧。

Gold by Harlan Goldstein:中環蘭桂坊LKF Tower 2/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