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Uno Duo Trio:來吧123



說實話,活了三十多年,真的未試過,吃一頓真的很Fine的意大利菜,雖然,我也到過Sabatini,不過只是吃Sunday brunch與lunch,與晚上根本是兩回事。

在我心目中,意大利菜比法國菜隨意得多,沒有太多世俗條例,一大張餐桌上,大家隨便分享菜式,不求任何拘謹的餐桌禮儀,所以,我偏愛意大利菜,多過法國菜。

銅鑼灣耀華街百樂大廈內,近月進駐了一間,以意大利家常口味作主題的餐廳,名叫Uno Duo Trio,意大利文代表著一,二,三。

女主理人Lana,本身是意大利菜的狂熱份子,現今開起店來,她說店名背後的意思,1代表她,2是表示她用上最好的Double Zero麵粉,來做各式意大利麵條,3,是集合了意大利南,中,北部的地區美食。

早前友人西打哥,在部落格內大讚該食店,所有材料由意大利直送過來,配合女主人之用心製作,一向對香港的中價西餐嗤之以鼻,咀刁的他,也用上洋洋千字,來對該餐廳的讚許。

一切,都是西打哥惹的禍。

如非看見他的食文,我們一行十一人,便不會坐在這裡,一起預祝聖誕節。

身處在十九樓,可一覽窗外的馬場景,恰巧這晚是賽馬日。不過,為了吃這一餐,我忘了下注。



人多好辦事,我們將整個餐牌的菜式也叫下。而餐單每天也不同,視乎當天有甚麼材料而定。



餐前麵包比較普通,幸好,有配菜燒蒜頭,將蒜片挑出,塗在麵包上,比牛油好吃得多。



第一道頭盤是Burrata, cherry tomatoes, arugula tips,可惜,Burrata不夠香滑,切開的感覺,倒覺得有點像饅頭,不過配菜的車厘茄,鮮甜得很。




Fried baby calamari big mama's way,意大利盛產魷魚,所以大家到意大利餐廳,也經常見到魷魚的菜式,看菜名大約也知道,這是媽媽的家常味道。薄薄的炸皮香脆乾爽,魷魚新鮮,質感彈牙,加少許檸檬汁,可以中和本身的鹹味。



外表像食人花的Zucchini blossom, marscapone, tomato,Zucchini包著的marscapone,芝士味濃,配以碟底以大量番茄,慢煮出來的超濃縮茄醬,酸甜的味道將Zucchini提味之外,更可減低芝士的膩。



我喜歡吃雅支竹,每次到意大利餐廳午飯,在頭盤陣上,當一見到有雅支竹的話,即刻拿多幾件。Baby artichoke, winter greens, pine nuts,烤過的雅支竹香甜鮮嫩帶爽脆,底下的ruby chard,同樣清爽可人。



賣相有如卡通的White and green asparagus, soft boiled eggs, sturgeon caviar,露筍配煮蛋,更配上魚子醬,感覺高級一點。




雖然Uno Duo Trio主力是做家常菜,但大多香港人,是不會以數百塊錢,換來只是家常的味道,所以,還是要一些高級菜作點綴,像這一道黑松露炒蛋,蛋身極為香滑,即刨出來的黑松露,釋放出來的香氣,像塗上Issye Miyaki,只穿Victoria Secret的女生,一樣地挑逗。



一小杯的雞湯Big mama's 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, body and mind,每一口,盡是雞肉的靈魂,精粹,濃甜得天然,不含人造食素,無須整色整水,家常味道,大約如此。



所有意粉全部手造,不用機器,顯得更有人性化。Beef, mushroom ragu, pappardelle,磨菇味強烈,與豆寇粉一同沾上煙韌的手造闊麵,既實在,又美味。


Italian red prawn, mandilli de saea,是其中一道小弟最喜歡的菜式,用上來自意大利的紅蝦,蝦頭內的蝦膏香甜,與醬汁融合一起,配以意大利的Double Zero麵粉,做出來的手造麵條,將此道菜立入不敗之地。



反過來的番紅花意大利飯Zaffron,zucchini blossom, prosecco, risotto,質感略為軟身了一點,不過番紅花的香味突出,如果做會正宗的硬身,便最好不過。



Baby octopus, octopus ink, tagliatelle,這道墨魚墨汁麵,醬汁非常濃甜,與爽滑煙韌的tagliatelle,當然是最合拍。事後吃到一口烏卒卒,好像一隻黑蟋蟀,隨時施法術。

普羅香港人胃口不大,上意大利餐廳晚餐,只是吃到Primi便直落甜品,通常跳過Secondi,是晚我們人多,絕對吃得下。



Roast chicken wild mushroom,賣相很特別,以雀籠來盛上,我笑說:籠裡雞,會不會作反?



磨菇釀入雞肉內烤,雞肉本身的油份,以燒烤的熱力,逼入在磨菇內,所以磨菇既有濃烈的菇香,更有油潤的質感,燒雞皮脆,但肉未算很嫩,不過做到如此水準,也難得。



Arista e patate arrosto-queen of all meats, roast pork loin with potatoes,烤豬排是四道主菜之中,水準最高的一味,豬肉是來自美國的黑豚,肉質鮮嫩柔軟,味道香甜,還有豐厚的肉汁,沒任何挑剔之餘地。



反而重量級的Bistecca alla Florentina 36oz ,在控制火喉上,還欠一點點,吃下去肉質有點實,不夠嫩。



Roman oxtail stew,直譯應該是羅馬炆牛尾吧。是不是羅馬風格,我不知道,牛尾軟淋,濃甜的醬汁炆得入味,就是最直接的評價,剩下的醬汁,不論伴飯,或伴麵,也適合。怎樣吃也會有人干涉,一大班朋友吃飯,何必還要左顧右顧?相信女主人Lana,正想給我們這種感覺。


甜品方面,以Rice Pudding最為驚喜,Risotto甜吃,我也是第一次嘗試,蘋果,提子乾,肉桂,牛奶煮出來的意大利飯,帶著玉桂,蘋果甜味的飯粒,令人驚艷,飯粒質感比之前的番紅花更像樣,真正的Al dente。我們吃得滿意,其實背後女主人,要耗上手力,不停地伴,伴,伴,結果,我們有口福,難為了Lana。

Uno Duo Trio雖沒有華麗的包裝,沒有名廚助陣的名氣,更加沒有甚麼星級加冕。

有的,是用心,地道,不矯揉造作的味道。Lana,繼續努力。

Uno Duo Trio: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9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