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

邊緣回望2011



2011轉眼便過,這一年,對小弟來說,還是老土的一句:有得,有失。

感情上的缺失,過一陣便重拾心情,不過到今天,還是放不低。。可以時光倒流的話,相信我會做得更好。

工作上繼續無甚突破,新年過後,又是想起轉工的念頭?

本人的私生活,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,回顧這一年,由飲食網站走出去,開始認真寫部落格,其實,一切,是由下半年開始。。



在飲食網站寫了十多年,累積超過三千個食評,去到最高級的殿堂級別,而且是"爭標份子"之一,基本上,已去到無欲無求的位置。。。

很多人都問:你有無考慮過,自己開個部落格?起碼,真係屬於自己,而非作飲食網站嫁裳。

一直都斷斷續續寫Blog,產量極不穩定,而且甚麼也會寫,音樂,足球,電影,飲食等等。。。沒有一個特定題材。如是者,在七月中下旬,我的猛烈南瓜在飯桌的飲食部落格,正式面世。




其實,在上半年尾段,已陸續收到一些餐廳的公關邀約,到餐廳試菜,開始受到外間重視,最令我感到受寵若驚的,莫過於受到香港旅遊發展局之邀請,擔任2011美食之最大賞之評審!與一眾飲食界前輩,一同品評菜式,是我想也沒想過的事情。



外間對我們的素人力量,越來越重視,在這幾個月內,出席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試食局,Media lunch,甚至接受報章,雜誌訪問等等。。。又是始料不及。。去到後期,有關方面是看過我的部落格才找我,而不是憑我在飲食網站的戰績。

總有些人,不斷質疑我是否夠資格,我相信,大家有眼見,旅發局/公關們,不是瞎子。



恃著在飲食網站內建立的名氣寫Blog,直到今天,還不到半年,現今每天平均有三/四百人,數百個網頁瀏覽次數,作為一個New kids on the blog,對這個成績是非常滿意。



我說過,由飲食網站走出去,以個人部落格名義在網路上遊走,等於出去踢歐聯,半年來,接觸過不少份屬皇馬,巴塞級別的Blogger。才發覺,我只是中小型班而已。

同時間,亦開始看到一些事,原來,飲食網站的是非,還不及Blogger界。。聽聞過某位人氣Blogger,為了保持自己的地位,不惜向公關們落藥,還有某Blogger說某Blogger收人錢寫鱔,某Blogger說某Blogger啲料唔得。。。。這些不時有聽聞。

我人微言輕,要做的,就是做好自己,乜乜王子怎樣說渣滓,心術不正,還是任由他發噏瘋吧。像這類自大狂,早晚也現形。

新一年,有甚麼大計?我不會像某個殿堂一哥,經常將:(很後悔為何不早一點出來寫Blog。)這句話掛在口邊,一切任由順其自然,始終,我不是靠討飯吃,在香港做全職Blogger,除非你純為興趣,有一大舊錢比你慢慢搣,否則,聽乞米。



最後,要多謝在這段期間,支持我的朋友,傳媒界,讀者們。。。。我會繼續努力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