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

嘉樂冰廳:卡位上的擦身情緣



有些人對飲食的要求,不會是以味道先行,而是要求抵食夾大件,無須好吃得令人驚艷,只求不大難吃,填得夠飽便可接受,在這個所謂美食天堂的香港,這一類人,竟然佔上大多數。

所以,那些大件夾抵食的食肆,永遠客似雲來,論味道不算大超班,但是門外的人龍從不間斷,原因很簡單:價錢便宜。

飲食網站內十大最多好評的食店,有不少屬於這一類,三大最多好評食店澳牛時新勝香園是表表者。尤其是澳州牛奶,總共有1319個笑臉 (截到今天一月二十七號為止)。但亦惹來大多人議論紛紛,其服務不算好,一味夠快像機器,味道是很多茶餐廳也做得到,價錢來說,還算便宜。我到訪過澳牛數次,結合所有表現,也值得笑臉一個。不過坐擁過千個好評,情況似乎誇張了一點。

又可以說,這類餐廳你我也負擔得來,每人吃罷回家寫一個食評,加在一起,絕不是小數目,反過來高級食肆,連拿相機拍照的食客也少得多,遑論回家更會花上一兩小時,寫篇像論文一樣長的食評?(補充:近幾年,這類高級地方,也越來越多人為食物拍照了。)



荃灣新村街的嘉樂冰廳,是飲食網站上其中一間人氣店,這裡從不賣套餐,亦不像其他冰室般,早上六,七點已開門營業,十點才施施然打開門做生意。

是日早上要到附近交收,順路來吃個早餐,在十時一刻來到,還找到位坐,十五分鐘後,旋即滿座。



店員提示:我們的出品要等得久一點,請耐心等候。果然,點麵食的就很快上,蛋類的小吃,便有排等了。



先來一杯熱奶茶,沖得頗為香滑,奶與茶味均等,有奶的香,亦有茶甘,是有水準的一杯奶茶,至於是否喝過之中最好,當然不算。對於奶茶,除了味道之外,還會結合環境,感覺,所以,在新派茶餐廳,是找不到一杯稱心的奶茶,起碼,對我來說。

早前在醉後決定去鴨記的一文中,曾經大讚過新香園堅記的蛋牛治,堪稱全港最佳。嘉樂的鮮牛蛋治,賣$24,份量比新香園取勝,是平常的二人份量,究竟,這個巨無霸蛋治,用上多少隻雞蛋?



厚厚的蛋身,明顯不夠滑,連蛋汁也沒有一滴,有點過了火,不過牛肉的而且確無添加,真真正正的新鮮牛肉,沒有鬆肉粉洗禮過的鬆弛質感,有牛肉應有的嚼勁,和牛肉的鮮味。

坐在對面的兩位年青女生,眼闊肚窄,點了麵食,再點奄烈,吃到未夠三分一,已經停手,可惜可惜,人心不足,怎能蛇吞象?



環境是非常之逼狹,一個人來便要容忍與其他人搭檯,彼此左手碰右手,絕非好受,除非,對方是一名美女,就算怎逼,也會覺得是一種享受。說不定,一件蛋治/奄列,會成就一段擦身情緣呢。



都說,做人是有雙重標準,哈哈!

嘉樂冰廳:荃灣新村街40B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