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

阿鴻小吃:七年之癢



自從由七年前的一個下午,第一次來到和富道的阿鴻小吃,直至到今天,堂食連外賣已經光顧二十次以上了。對一間不在我家,公司附近的食店,光顧次數已經算很多。

第一次與外地的朋友前來,肩負東道主之重任,今次為了招呼台北朋友小V,隆重其事地預留了一張六人桌!如果只是得我們三個,在門外等一會也沒有問題。



其實,阿鴻賣的永遠是那些鹵味,雞腳筋,蒜香雞,蔡瀾撈麵,南乳粗齋等其貌不揚的菜式,不過,阿鴻就是憑這些味道,換來米芝蓮一星之榮譽!所以,專注才是皇道。



差不多吃盡所有店內的招牌菜,多年以來,餐前奉上的老火湯,樸實無華,火喉十足,沒有因為成名而改變,這是我最欣賞的地方。



不論是鴨舌,有骨無骨,仍然好吃,雞腳筋更是全港獨有,多年以來後無來者,利錢少,功夫又多,在現今的俗世洪流之下,那有人會這麼傻?就是阿鴻憑著這股傻勁,傻人有傻福,最後打出個名堂。把那些勢利眼的人,給了一記耳光。



七年以來,見証著阿鴻的鹵水,看著它成長,味道越來越深厚,成熟,軟熟的鵝片,爽口彈牙的墨魚片,香滑而有豆香的豆腐,在未來的日子,只會越來越好吃。



社會日漸進步,食材質素日漸退步,海魚因為全球暖化,令到海水氣溫上升,導致魚兒不肥,連魚味也不強。在禽流感之下,吃雞有雞味,已是很奢侈的一回事,當大家吃著無味雪雞的時候,請不要再恥笑麗梅姐了。

幸而,阿鴻的蒜香雞,還是用上活雞,蒜香的惹味不在話下,雞肉更有濃郁的雞味,肉質嫩而帶有彈性,我們一行七人點了半隻,數分鐘之內,吃到一件不剩。



因為有活雞,所以有雞肝,在酒香之中,帶著雞肝的甘香豐朕,一口一件,彷彿忘記甚麼是膽固醇了。



上年推出的鮑汁蝴蝶腩,濃厚鮮甜的鮑汁,將質感爽勁,鬆化的蝴蝶腩扣得入味,底部的芽菜雖是綠葉,但索盡鮑汁的味道,是精華所在,不吃便浪費!台灣人很會吃豬內臟,大街小巷的小食店,也會賣豬內臟,甚麼豬肝連,豬肝,雙管四神湯更是用上套腸,不過小V吃了這道鮑汁蝴蝶腩,也大讚好吃。



單尾的永遠是蔡瀾撈麵,小弟向來視蔡瀾先生為學習對像,除了麵條本身好吃之外,還有一點感情分在內。



我們並非大富大貴,不能每次也會上高級食店,來這等價錢相宜,你我也能負擔的美味,才是我們的核心價值,那一夥星,只是錦上添花而已,有沒有星也好,我還會繼續來。



在飲食網站已經累積過百個好評,而且受到米芝蓮連續三年的加冕,其實,還需要在此花唇舌去推薦嗎?當然,因為我光顧了七年,吃過很多次,自然比那些只吃過一次半次的朋友,更有資格去推薦給大家。這一點,無須妄自菲薄。

阿鴻小吃:北角和富道84-94號銀輝大廈地下4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