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Cucina:變奏


年紀越大,越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,當你一個人在孤獨的時候,走到人群擁擠的街頭,你會覺得,自己真的好撚荒謬。

除非有約,否則,也不會到大型商場,這天下午,因為相約了在海港城上班的E小姐午膳,所以,又再來一次。

今次我倆再次來到,香港酒店的Cucina,屈指一算,已是第四次來。

近年外間對此餐廳的口碑甚佳,不論是周末日的早午自助餐,抑或是平日的午餐,質素與價錢成正比。



平日的中午,餐廳只有一半入座率,氣氛一貫地優閒,身處在逐漸被自由行攻佔的海港城,遠挑著夾雜珠三角飄過來的污氣,陽光普照但不大清晰的維港海景,大家又會不會感覺,這個璀璨都市,已經光輝到此?



午餐還是很抵吃,自助頭盤加主菜,每人二百多一客,有很多客人來,只是吃自助頭盤也可以,附加一道主菜,區區三四十塊錢而已。



餐前麵包熱燙,質感鬆軟,加上香草醬,難尋敗理。



自助頭盤陣上選擇很多,連一向很少在自助頭盤上出現的生牛肉,也有供應。向來喜歡吃生牛肉的我,來來回回,吃了三轉。



其他的風乾肉,如火腿,莎樂美腸,質素不錯。各式其式的沙律,任由閣下去配搭。



對中式頭盤興趣不大,碰也沒去碰。



西式的那一邊,有吞拿魚他他,燒南瓜等等,吸引力更大。餐湯是蠶豆忌廉湯,果然很重蠶豆味,E小姐對此味不大受落。



不知是來自甚麼地方的生蠔,即叫即開,入口Creamy鮮甜,在自助頭盤的質素來衡量,算不錯了。蟹腳也不賴,鮮甜多汁。



主菜每人選一款不同,我點意大利飯,E小姐偏愛肉眼扒。Cucina午餐的牛扒,是來自澳州的肉眼扒,烤得很重的燒烤香,生熟程度調教得恰好,肉質嫩滑,不過肉味還是未算很濃。
想起這裡的薯蓉,曾經吃得我倆大讚,今次沒有薯蓉了,非常可惜。



我點的青瓜大蝦意大利飯,論Risotto則對辦,但醬汁非常之淡,有點像開水溝飯粒的感覺。



在頭盤,主菜上耗力過多,到最後的甜品,只是淺嘗,始終,我們也不是甜牙齒,無須刻意留力到最後。



當接過E小姐的利是,看到在利是封上的祝福,雖然面上帶著嬉皮笑臉,心裡面還是非常感動,彼此相識十多年,看著她成長,看著她嫁給最愛的人,識於微時的友情,往往比一段愛情細水流長。最大遺憾,就是未能出席她的婚禮。。。。

時間一到,大家各自要會到應有的崗位,在海港城內道別後,拿起手機,看見Wallpaper上的她。。

我們雖不在同一個地方,亦沒有相同的主張,可是,你會否知道我的迷惘?



當按著一個難以痊癒的傷口,究竟,究竟應該繼續等候,期望妳再次接受?還是,任由心愛默默的溜走?

Cucina:尖沙咀香港酒店六樓

請不忘對我的專頁讚好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