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

Belgian Beer Gala:比利時啤酒宴


正所謂飲飽食醉,大家不論一個人,或者是與一大班朋友進餐,很多時候也會飲兩杯,不論是餐酒,啤酒。

相信很多人也試過吃飯時配餐酒,不論是中式,西式,甚至東南亞等菜式,至於配啤酒的話,只限吃小炒,甚至吃英國菜,相比之下,啤酒的形象較為Causal。

以啤酒為主的餐單,菜式也是用啤酒煮,每一道菜像Wine dinner一樣,配不同的啤酒,你們試過沒有?



這個下午,應公關之邀請,出席生力啤酒廠在馬場舉辦的Belgian Beer Gala活動,這個比利時啤酒推廣節目,一共有三個來自比利時的啤酒品牌,全是大家熟悉的Stella ArotisHoeggaardenLeffe



小弟對這三款啤酒絕不陌生,由其是Stella Arotis,喝了十多年,記得當年在倫敦旅行,喜歡在早上來一罐500ML的Stella Arotis,作為morning beer,當初貪其易入口,帶有清爽感覺,久而久之,成為我最喜歡的啤酒之一。



主辦單位更邀請了擁有多年釀酒經驗,更是多個啤酒大賽評審的George F Reisch,與大家分享一下釀酒經驗,和對啤酒配食物的感覺。



啤酒喝得多,用來釀啤酒的原材料,如啤酒花穀物等等,在今天還是第一次見。



桌上有三款不同時期的啤酒,每一個時期的味道也有很大分別。最初的版本,味道像溝稀的蜜糖,第二階段的帶有氣酒的感覺,去到最後,便成為了真正的啤酒了。



是日主辦單位安排了四道菜,由馬會的助理行政總廚,來自意大利的Claudio Dieli主理。每一款也用上啤酒來煮,亦配上不同的啤酒。



第一道頭盤是Cheese biscuits with crunchy beer straws and Leffe Blonde mayonnaise。以Leffe Blonde來配。混合了啤酒的mayonnaise,質感更為香滑,芝士脆塊帶有濃香的芝士味,脆條亦混合了啤酒,再來一口清爽,帶點果香的Leffe Blonde,與濃香的芝士味很配合。啤酒與食物兩者之關係,其實是唇齒相依。



二道是Hoegaarden and fennel baked sea bass,很多人喜愛Hoegaarden的香草味,以它來配海鮮,深慶得人,以錫紙包著海鱸魚,連同啤酒汁,炒過的洋蔥一起焗,好加頓本身的味道,令到鮮嫩的魚肉,提升至更鮮香。面頭還有以香草焗大蜆,一樣地嫩甜。



主菜是Stella Arotis marinated rib eye steaks。小弟熟悉的Stella,做出來的肉眼扒,味道是否一樣地熟悉?



用豉油,李施派林,與Stella混合一起,將牛扒醃足一天,啤酒的作用,令到牛扒的質感更為鬆軟,同時也不失肉味。吃此牛扒,自然地喝Stella Arotis。



最後甜品是Leffe Brune chocolate mousse,Brune與Blonde的風格大不同,Brune的個性比較強,所以用來做朱古力慕絲,最好不過。香濃,細滑的蛋糕,再來一記新鮮Brune,兩者相輔相乘,濃情得化不開,絕配也。



最後要感謝公關們的邀約,接待,令我得以感受到,以啤酒為本的嶄新進餐經驗。期望這個文化,未來會得以發揚光大。

 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