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

墾丁/恆春:鴨肉冬粉與臭豆腐



一年一度在台灣的音樂盛事,春浪音樂節,於每年的四月初,在墾丁舉行,小弟剛在月初到過台灣,所以,今年不會去墾丁看音樂節了。

不過,早前有人問過我:墾丁/恆春一帶,有甚麼好東西吃?

雖然是上年的事情,我想,如今在此分享,也不大遲吧。





今年春浪音樂節,會由貓鼻頭,移師至恆春機場,所以,這段期間恆春一帶應該會很旺,如果有看過海角七號一片的朋友,就算之前沒來過,也會對這個古鎮有印象。






恆春有一款地道美食最有名,是鴨肉冬粉,位於中山路的夥計鴨肉冬粉,已經是第三代經營,每一天由下午五點半,營業至深夜。







鴨肉冬粉以外,店外的一堆堆鹵味,任君選擇,當選了之後,店員會為你切件。



一些平常很難吃到的內臟,如鴨心,也可以在此找到,只是$8起,是台幣,即是$2港幣多一點。



要了鴨腳,豆干,鴨心,鴨肝,鹵蛋等鹵味,鴨腳啜得津津有味,連骨頭也差不多吞下肚。鴨肝味道甘香,鴨心爽脆,豆干也入味。



鴨肉冬粉材料簡單,只是鴨肉,加一點薑絲,莧茜來吊味,單是鴨肉則很帶點煙香,肉質鬆軟而不硬,冬粉爽滑帶彈牙感,湯身不是很杰的那一種,不過味道略為淡一點。


曾說過現今的臭豆腐不再臭,就算在台北夜市吃過的也是一樣,反而某些賣滬菜/杭州菜的飯店,還能做得色香味俱全。






由南灣的沙灘派對,回到恆春的途中,給我發現這一間黃家鮮肉包,檔口飄來的臭豆腐味道,即刻將我吸引過來!




果然,色,香,味也對辦,味道夠臭,金黃香脆,伴而蒜泥,豆辦醬吃,口臭得沒人有!再過便利店買罐台灣啤酒,邊喝邊吃,很爽。


好此道者,絕不可錯過,保証不是現今可以在香港街頭,吃到的味道。


顆計鴨肉冬粉: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15號

黃家鮮肉包:屏東縣恆春鎮省北路25號 

請不忘對我的專頁讚好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