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

首爾:情非首爾


如果問那裡正宗的韓國菜吃,十個有八個會答:尖沙咀!

沒錯,尖沙咀一帶的韓國料理,平均水準是不錯,其他地區的韓國菜,並非完全不濟事,不過在大多人的印象中,由其是非旺區,在這些地方的韓國菜館,難免流於港式的味道。當然,有例外,幾年前在土瓜灣北帝街曾出現過一間新梨花苑(已結業),亦有賣韓國快餐的仁沙洞,味道皆不錯,貼近尖沙咀韓國菜館水平。

友人西打哥,一向對大埔太和的首爾推崇備至,更稱其為大埔三寶之一,三番四次叫我來試試,(其他兩寶是蔡潤記,與新明發。) 這次藉著他與女友為我慶祝生日,我便作客太和,一嚐首爾風味。

雖然位於太和區,但生意好到不得了,周日晚上的六點多,門外已經有十多人在等候著。我想,單憑對面的太和邨,已經足以養活這間小小首爾。



每一檯客人也會送上前菜,只得區區兩款,沒有十碟八碟般洋洋大觀,坊間大多韓國料理的泡菜,因遷就港人口味而減辣,首爾的泡菜,酸辣兼而有之,不夠的話可以任添。

這裡沒有韓燒,只有料理,而且是比較大路,樸實的味道,如泡菜鍋,炒粉絲等等,每一道由幾十元不等。



要了兩個鍋物,泡菜豆腐鍋味道酸辣,感覺熱辣辣,湯汁內的豆腐,完全吸收泡菜的酸辣味道,如果在天寒地凍的晚上,來擁抱熱呼呼的鍋物,溫暖在心頭。



另一道的海鮮鍋,與泡菜鍋一樣熱辣辣,不同在多了海鮮,多了一份鮮甜味道。



簡單的炒粉絲,沒有炒得又碎又散,每條粉絲帶有彈性,炒得入味,不是一味死甜死鹹,恰到好處。



生日嘛,吃個炒年糕,最應節。年糕口感煙韌,不糊口,將辣汁味道盡收,非常好吃。



最後還加了一客牛肋骨,個人常說吃過最好的牛肋骨,在銅鑼灣莊園,小小的首爾的牛肋骨煲,除主角牛肋骨外,更有冬菇,栗子,蘿蔔等配菜,索盡醬汁的牛肋骨,肉質鬆化軟淋,旁邊的配菜,同樣受惠於這個甜美的醬汁,為蘿蔔,栗子點睛。煲內剩下的醬汁,當然是用來伴白飯,不可浪費。



吃罷以上數道菜,大家叫飽,非常之滿足,價錢貴嗎?非也,看看賬單,簡直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。平均每人$100也不用。正所謂羊毛出自羊身上,如果三個人吃同樣的菜式,在尖沙咀恐怕是差不多一倍價錢。

這,就是大埔區的可愛之處。

首爾:大埔翠怡花園B座地下8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