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

海景軒:海景鴛鴦譜



位於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的中菜廳海景軒,可能是最被低估的米芝蓮星級食肆之一,今年度,仍然保持著一星級的美譽,個人認為,成就不止於此。 


飯店的總廚:梁輝雄師傅,沒有大廚的氣燄,平易近人,滿腦子也是創意,經常也有新點子,任何食材落入他手上,頓時變化多端。每一次光顧,也有驚喜。 




這晚友人在此辦兩圍飯局,來嚐梁師傅的新菜式,與及回味一下其招牌菜。




頭盤為四小碟,分別有茶香燻素鵝,鳳城鯪魚球,蒜拍小黃瓜,茶香肘子花。




個人最喜歡的頭盤,反而是大多地方也吃得到的鳳城鯪魚球,做得彈牙,魚味鮮香之外,伴吃的蜆介醬,絕對是點石成金,此味是極端的味道,喜愛就愛得義無反顧,討厭的話便討厭得要命!




又是在吃順德菜的地方可吃到的鮮明蝦窩貼,乾身不膩,多士香脆,蝦膠入口彈牙,味道鮮甜。加上金華火腿,整體味道添上一份鹹香。




黑松露蔥燒雞的配搭,其實是可行的,可惜這道菜只流於表面,無錯黑松露味道很香,不過雞肉太粗糙,而且不甚入味,略為失色的一味菜式。





上一年香港旅遊發展局的美食大賞比賽,海景軒以一道鴛鴦糯米飯,奪取飯組的冠軍。其賣相像西餐的鵝肝並牛柳之類,上層有於炸芋角,酥化的外表,包著以黑糯米,芋茸為材料玩的餡,帶有酒香之外,感覺更不膩。 


底層是糙米+紅米,再加上蛋黃等等,名符其實的煎米雞,伴碟的醬汁為豉汁,不論在味道上,質感,也是層次豐富得來,而不過於累贅,香脆,軟糯,甘香,惹味,共冶一爐。 




用火龍果盛上的萬壽牛肋肉,名字很有意思,寓意萬壽無疆。此牛肋肉與木瓜粒同煮,有點與韓式牛肋骨煲異曲同工,但無論在味道上,或者在感覺上更為健康。牛肋肉軟稔鬆化,肉汁鮮甜不過濃。同伴的木瓜粒清甜,將牛肋肉的膩感中和,絕對是高水準之作。 




  
另一道得獎菜式龍皇白玉卷,同樣地,賣相像西餐,大玩層次感。當然落在梁師傅手中,中看也中用。由頂層的東星斑肉,中間釀了蝦膠的磨菇,配合底層混合了菠菜的蛋白,再沾上碟上的蟹黃汁,彼此沒有雜亂無章,只有互惠互利的匹配。




欖菜玉珠內有乾坤,將冬瓜肉做成圓形狀,再將中心挖空,釀入欖菜,兩者極端的味道,冬瓜的清甜,欖菜的濃烈,妙極的組合。 





最後,少不得其狀元煎茶粿,軟糯不厚的糯米皮,包著豐富的餡料,兩者合作天衣無縫,不能錯過。否則,你會後悔。




梁師傅在甜品時間出場,為我們堂弄生磨蛋白杏仁露,濃香的杏仁撲鼻,粗中帶幼滑,這一頓晚餐,功德完滿。




雖然說海景軒的成就不止如此,但對我來說,已經是一間出色的中菜廳,那管有幾多粒星加冕?只要不加價的話,我還是負擔得起,繼續來光顧。


謝謝,梁師傅。


海景軒:尖沙咀麼地道海景嘉福酒店
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