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天外天:衝上雲霄


上年初Hotel ICON落成後,旋即成為熱話,除了由名師設計成為話題之外,大家最受落的,是酒店內的The Market,自助餐很受食客歡迎,二百多一位自助午餐,質素與價錢成正比,連我這個不喜歡自助餐的人來說,也忍不住給它一個讚。始終對普羅大眾來說,吃落肚是最實際。



酒店最高層的中菜廳天外天,也是很多人周末日飲茶熱點,這晚,我們一大班人,來到這裡晚飯。



其英文名Above and Beyond,因為我是BEYOND死忠歌迷,所以見到天外天的英文名,有一種莫名的好感。


有別其他酒店中菜廳,內裡裝修偏向西式的摩登高格調,或許是英國的名設計師 - 干雲爵士之風。酒吧的一邊,更面對著維港夜景,如果與女伴來飲兩杯,恐怕酒不醉先人自醉了。



廂房門口的牆上,掛上一幅旺角街景的圖畫,令到摩登的天外天,多加一點本土意識。




廢話少講,飯店的總廚謝師傅,之前曾在某五星級酒店中菜廳任職總廚。是晚有關方面為我們安排的菜單,可說是非常豐富。


首先來一個頭盤,有鮑汁豬仔腳,金莎乾蔥伴涼瓜,化皮乳豬件,黑松露茶燻蛋,香芒脆帶子。

顧名思義,鮑汁豬仔腳以鮑汁滷之,豬皮爽滑帶彈性,醬汁滷得入味。化皮乳豬件無疑是很脆,很酥化,只是不夠熱而已。鹹蛋黃與涼瓜一向通婚,金莎乾蔥伴涼瓜,既有鹹蛋黃的濃香,涼瓜爽甜,甘而不苦澀。賣相精美的香芒脆帶子,以鮮甜的芒果肉,伴著嫩滑新鮮的帶子,還加上甜酸醬,一時之間感覺點點泰式風情。



黑松露茶燻蛋不得了,出動到陳年普洱來煙燻,茶香與黑松露的香味二合為一,把流心的蛋擦得亮麗。



在沒有預期之下,飯店的侍酒師,更為我們配上適合的餐酒,我們的頭盤以Delamotte Brut香檳配對,這支香檳甜度不強,口感很乾身,氣泡偏密結實,與此道偏膩的頭盤,非常相對。



接下來一道荔枝鳳心炒蝦球,是老派的粵菜,在冰鮮雞當道的今天,雞心變得奇貨可居,荔枝,蝦球,雞心三種不同個性的組合,正所謂不時不食,現正是荔枝當造期,飽滿鮮甜多汁,蝦球份量夠,入口鮮爽,雞心也是甘香爽脆,連同伴碟的蜜糖豆,雞肝本是肥膩之物,在眾綠葉之襯托下,也變得清新可人。



清新菜式同樣配清新的酒,Roero Arneis 2007有陣清香的蜜糖味道。



椰皇花膠燉土雞湯以椰子盛上,聞到很香的椰味,喝下去湯身清鮮,雞味濃郁醇厚,當然不少得花膠,永遠是女性之恩物,其實男生也應該要吃多一點,年紀越大要開始保養,否則被人說叔台前,叔台後,便不好聽了,哈哈哈哈。



賣相美如圖畫的黑椒澳洲和牛粒,味道充滿黑椒的濃烈,和牛軟淋中帶油脂香,吃牛肉最好配大家都說的"Cab Sat"。澳州牛配澳洲Gago Cabernet Sauvignon,丹寧與果香相等,用來配牛是理所當然的一回事。



雲腿香蒜焗星斑件,是完全體驗甚麼是中西合璧,大家吃Egg Benedict時,也會喜歡蛋上的荷蘭汁,這次以星斑肉來代替煮蛋,香濃creamy的荷蘭汁,與鮮嫩香滑的魚肉很夾,當然雲腿的鹹香,也是一大亮點。

另一道以茶葉入饌的菜式 - 凍頂烏龍茶燻鴿,現今天外天正在推廣茶讌餐單,每道菜以不同的茶葉入饌,此道凍頂烏龍茶燻鴿是其中之一。



只用BB鴿,肉質特別嫩,以凍頂烏龍煙燻,柔和而醇厚。



以Cono Sur Pinot Noir來配這道菜,柔和中結尾帶辣勁。



如果連菜式也有最上鏡小姐之名銜,我想紅蟳米糕會是大熱勝出。當一上桌時,眾人即刻拿出相機,用不同的角度,高抄低抄,拍攝後即刻手機上載,不消一會,搏了十幾個讚好,哈哈。



糯米是生炒出來,軟糯中有咬口,不會各自黐在一起,酒香甘醇不過苦,最要命的是甜濃香的蟹膏,滲進充滿酒香的米飯內,吃多兩碗也不夠!果然是色,香,味俱全的一道。



以稻庭烏冬來代替蛋麵,令到這道鮮蝦稻庭烏冬,添上一點東洋風。雲吞是傳統的散尾形狀,餡肉鮮香,湯頭亦鮮甜,只是烏冬略嫌淋身。





最後的甜品三部曲,酥皮蛋撻,杞子桂花糕,蜜瓜蘆薈珍珠露。還有較淡麗的加州Napa Valley Rose,不知道是有意或無意,是晚喝了五瓶不同的酒,全部是不同地區,但每一支酒也很配相關的菜式,侍酒師功不可沒。

天外天:尖沙咀Hotel ICON酒店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