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

長發麵家:患難見真情


在大牌檔賣少見少的今天,執一間少一間,後有繼人也得入舖,但風味大不如前,像中環伊利近街的民園,自從入舖後,水準大跌。

石硤尾算是保留最多大牌檔的地區了,由大角咀邊陲的愛文生,延伸至耀東街,這一條小小的街,已經有數間牌檔。

中學年代在附近上學,所以經常過來找吃,那些年,黎明高呼我來自北京,溫碧霞的火玫瑰,晚晚都有海潮,問你怕未?



說實話,讀書年代還沒到過長發,這間鐵皮檔賣廣東麵食,數年前第一次光顧,印象最深刻是店主的一句:吃撈麵不下豬油,那像話?

對吃得健康的人,這番話簡直是當頭棒喝!又要吃撈麵,又怕肥,不如不吃。



已有一段時間沒過來,想吃牛腩撈,自自然然對號入座。



腩筋多色多油,視死如歸,柱候牛腩很入味,淋熟鬆軟,牛筋膠質豐富,更有彈性,醬汁與煙韌彈牙,沒有鹼水味的麵條一拍即合。英雄莫問出處,懶理是否來貨抑或是大碌竹打出來。



豉油撈麵也是一絕,濃甜而不過鹹的豉油,均勻地沾滿每一條麵條,那種滋味不言而喻。



這等男人的浪漫地方,是否要一支公,或同班麻甩佬來?未必,如果,你帶個相識不久,而想與她發展進一步關係的女生來,事後對方不抗拒的話,相信她亦不會差得去那裡。一開始便大魚大肉,不是Caprice就是Gaddi's,晨早被人看了副岌手煙的話,回頭太難了。



你想找個與你共患難,抑或只是共富貴的另一半?患難見真情呀老友。

長發麵家:石硤尾耀東街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說得蠻對~ 反正面對的是人,不是那個地方~

    btw,我在附近讀了這麽多年書,怎麽不知道這裡有家這麽好的大牌檔....一直以爲石硤尾沒什麽好吃...可真慚愧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