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

台北: 鄭記豬腳飯


我們廣東人經常吃豬手,尤其是豬手撈麵,最愛是粉嶺的群記,早前我亦曾撰文稱讚過:http://foodie-smashingpumkins.blogspot.com/2012/04/blog-post_8517.html

台灣也有類似的味道,不過是豬腳,香港大多地方以豬腳充豬手,因為豬腳沒有豬手般好肉吧。

西打哥經常稱讚台北的富霸王,豬腳飯是一絕,可恨地,最近三次到台北,也抽不到時間前往,非常可惜。

只能在旅程最後一天的早上,到訪在西門町附近,延平南路五十年老字號,鄭記豬腳飯。好像在台北街頭,幾十年老字號像隨手可得,反過來我們香港,找到一間超過三十年歷史的食店,已經像發現出土文物了。



豬腳飯賣$90台幣一碗,例湯任添,折合大約$25港幣,當然便宜。

色水黑漆漆的豬腳,鹵得入味,濃甜味道盡收,豬腳皮膠質豐富,黏潤中帶彈性,多餘的甜醬汁,伴以白飯吃可連吞兩大碗。

配菜有原隻鹵蛋,同樣地入味,香港人要求高,連鹵蛋也奢望為流心蛋,其實是不必要,台灣的鹵蛋,蛋黃何來流心?

當西打哥熱愛富霸王之同時,另一位台南朋友A小姐,說富霸王未算最好,台南的豬腳飯,味道更濃甜,合乎台南人大甜之口味。

很可惜,我早前在台南過了兩日一夜,明明赤崁樓旁邊有間賣豬腳飯的小店,也與它緣慳一面,唉。

鄭記豬腳飯:台北市延平南路22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