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添記:街市點心


自從由高登傳來男人的浪漫這個名詞後,好像甚麼事物也能說成男人的浪漫。。

除了豆腐火腩飯之外,干炒牛河,生炒糯米飯,任你點噏,當然不能少得盅頭排骨飯。

若是我忠實讀者,也知道我很喜歡土瓜灣的明珍,單是在飲食網站上,已經寫下數篇讚美的食評,在我Facebook的專頁內,不下數次分享明珍的排骨飯相片。

後來再到訪友人西打哥推薦,大埔的新明發,雖然味道也好,但我始終喜歡明珍,感情分大過天,像一隊自己擁護的球會,怎樣也會支持下去。

早上時份來到深水埗一帶,路過北河街的添記,記得五年前左右曾經吃過其盅頭飯,心血來潮之下,還是走進去。



店外擺放所有蒸點心,盅頭飯,最貴的是盅頭飯,$16一盅,點心由$10至$14,選擇也是比較大路如蝦餃,燒賣等貨色。



以鐵盅上的鳳爪排骨飯,排骨份量夠,鳳爪入味,也不是甩皮甩骨,排骨肉質鬆化,還有點肉汁。飯身則偏向淋一邊,但是中心位是全不入味,排骨的肉香,去不到尾,質素比我當年來吃過的差,與明珍是一班與二班尾之分野。



另外再點了鵪鶉蛋燒賣,豬肉做得過於鬆散,沒有那種爽勁感覺。

我很喜歡吃蘿蔔糕,炸春卷,看見門外檔口的Ready-to made,一早放涼,還有可吃之理由?



忽然有個念頭,就是用數百字,甚至過千字,去寫一篇西打哥最愛的新明發,而他便寫一篇明珍,兩者交換溫柔,用自己的風格,演繹對方的名曲,我想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。

男人的浪漫嘛,當然要貫徹始終,哈哈!

添記燒臘茶餐廳:深水埗北河街52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