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粵:一星粵之味


北角城市花園酒店內的中菜廳  - ,以創新菜式廣為人知,年前更拿取米芝蓮一星之榮譽,可見其實力得到外界認同。



年前曾經到訪吃晚飯,士別年多,再次來到粵,一嚐將會在父親節推出的菜式。



這個餐單除了頭盤,主菜,甜品,更配上不同的餐酒。以意大利Astoria 9.5 Sparkling Cold Wine作開場白,這支只有9.5度酒精的氣酒,帶甜味而不很苦澀,口感清爽,很容易入口,大多人也會接受到,是開派對之選。



頭盤是三文魚籽醃帶子,賣相很西式,說到尾,是貫通徹尾的西菜也不為過,有點像意大利的薄切帶子,不過這個被檸檬汁醃過的帶子,是略略地烤過,內裡還是很鮮嫩,三文魚的鹹鮮有提味之妙。



這道帶子配以法國Sacha Lichine Sauvignon Blanc 2010,微乾身,有豐滿的果香,沉實清爽,當然很配海鮮吧。



二道頭盤是粵燒味拼盤,拼盤有素鵝,叉燒,茶燻雞,最喜歡是叉燒,蜜汁香甜,肉質鬆化軟淋,茶燻雞亦出色,雞皮有彈性,充滿煙燻香味,雞肉更嫩滑。



吃燒味通常配Pinot Noir,這個意大利Conti di Buscareto Lacrima Di Morro d’Alba 2009,就是很像Pinot Noir的風格,非常容易入口。



餐湯為泡沬野菌湯,不論是賣相,與味道,也是貫徹始終地西式,在這裡吃西餐,也是很有趣。



主菜翡翠紅梅蝦球,肥美的鮮蝦球,入口爽甜,以蟹黃作點綴,味道提升不少。



再次與這道得獎菜式 - 雪嶺紅梅映松露相會,以三層蛋白為本,最上層是混合紅蘿蔔汁的蛋百,中層是菠菜汁,最底層是原味,在蛋面放上釀入花膠的東星斑塊,再以黑松露作點綴,色香味俱存,既有豐富的層次感,同時亦不失美味。



吃味道,層次複雜的菜,以很簡單,平實,礦物味重,帶點清香果味的意大利 Podere San Cristoforo Luminoso 2010,有互相平衡之妙,非常平易近人的一口酒,其實,像與女生交往一樣,不需要港姐級別,只要相處得來便可,反之,飲酒亦一樣。





較濃味的蒜片和牛粒,以圓熟果香,丹寧中等,入口帶點辣度的 Chateau Senejac Haut Medoc 2008,是很配合的。



有別其他地方的鮑汁荷葉飯,以蝦乾代替蝦肉,所以味道多一份鹹香,當然濃鮮的鮑汁,清幽的荷香,把乾身的飯粒,均勻地上色,立入不敗之地。



賣相又是很西化的雜草莓奶酪,實際上骨子裡是南洋味,皆因是用上斑蘭葉作糕點,白色的小球是牛奶布甸,配合其他新鮮水果同吃,很夏日的一味甜品,清新怡人。



吃甜品襯甜酒是必然的定律,以爽身,甜香而不過搶的意大利 Vie Del Conte Classer Spumante Moscato Dolce NV,作為是晚最後的一杯酒。



這個餐單價錢不貴,$490一位,未計加一,當晚每位父親更獲得Astoria 9.5 Sparkling Cold Wine細支裝作紀念品,如果還未有頭緒,與父親怎樣去慶祝父親節,可以考慮一下。

粵:北角城市花園酒店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