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

勝香園:七年之癢



在部落格寫了二百多篇文章,竟然還未為自己經常去的勝香園下筆!

有時候,為一間自己經常去的地方著墨,真是不知從那裡入手,如果讚得天花龍鳳,恐怕你們批評我矯揉造作,如果草草了事,你們又看得不滿意,說為何寫得那麼Hea?這間是你喜愛的食店呀!

與勝香園的緣份,要數回七年前,那時候飲食網站已經很多有關勝香園的食評,十個也有八個讚好,於是在某個下午來潮聖一番。


我記得,第一次的經驗,是不大好,像大多人的初夜一樣,不是很痛,就是提早棄甲洩兵,而我所說不大好的經驗,就是甩漏的服務。當然在大牌檔講求快靚正,不求劉華式服務,但如果遇上遲來先上岸,等了又等也未有食物,任由你有多包容也難以接受。

雖然第一次的感覺不大好,說到底,還是給予多一次機會,第二次是在離峰的早餐時段來,感覺便好得多了。自此,斷斷續續來光顧,年前轉戰中環上班,彼此的距離拉近,如今一周之中,起碼有兩個早上來到這裡吃早餐,我想,也可說成當愛已成習慣吧。




勝香園有數款食物是最多人點,番茄牛麵與檸檬脆脆,大抵也是眾人之首選,我第一次來到,也是吃茄牛麵。回到百多年前此地,四大寇在旁邊的商店 大罵腐敗晚清提倡革命,至於孫中山,尢列等人,可會想到百多年後的同一地點,有一大班人正在排隊,為了一親茄牛麵,檸蜜脆脆?

只是以鮮茄,罐頭番茄,忌廉雞湯,牛肉為主,配上沒甚個性的大光麵,或者是通粉,米粉,有何特別?



番茄味道酸甜中帶平衡,既香又滑,牛肉無添加,沒有給鬆肉粉招呼過,本來平平無奇的麵條,沾上茄醬之後,也變得美味起來!還不滿足現狀?加多隻太陽蛋吧。



身邊有些朋友覺得尖沙咀的星座冰室,做出來的茄牛通比勝香園好,我則持相反意見,吃過勝香園之茄牛後,還未找到一處的茄牛麵/通/米,味道比勝香園更好。當然大家喜好不同,又未至於要為這些小問題,拗得面紅耳熱,只是說笑而已。




檸檬蜜糖脆脆的外表,與米奇老鼠有點相似,香脆的外層入口清脆利落,檸檬的香味與蜜糖的甜,,將這個脆脆溶化了。雖然,不算是甚麼天上有地下無的美味,但是作為一個Comfort Food的角色,是相當稱職。當然獨食難感到滋味,如果與心愛的人共享便更完美,可惜,往事而矣。



厚多士亦是勝香園之特色,厚厚的多士烘得焦脆之外,咬落不失鬆軟,煉奶混成醬,是另一番滋味。



那個想吃得清淡的早上,可以吃一個菜牛麵,多蔥,也行。


大家去茶餐廳喝凍檸茶,有沒有留意到,店方是不會預先為客人篤檸檬?勝香園是少數預先篤檸檬的食店,不要少看這件小事,對像我喜歡喝凍檸茶的懶人,是一大佳音。




另一樣我常喝的,就是鹹檸七,早上喝未免太過重,不過我經常如此。幾日前與馬來西亞朋友JC來吃早餐,作為東道主的我扮勁,問她:(喝過鹹檸七沒有?)

她:(我來過很多次啦,當然飲過啦!)這一刻,我很瘀。


還記得兩年前的某個炎熱下午,帶她來到勝香園,當時她是第一次來,很喜歡吃檸檬脆脆,估不到,這是我倆唯一一次。



當獨自一人坐在歌賦街旁邊,沒有分享,只有獨享著桌上的脆脆,檸檬茶的酸澀感覺湧上心頭,那一刻,她可知我想她?



心裡不停在唸著,唸足一百次:(希望快點見到妳。)幫著街頭的路人,盼望著妳的出現,再與我一起吃個甜蜜快餐。 

不過,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痴心妄想。


勝香園:中環歌賦街大牌檔(九記牛腩對面)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