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

糧船灣有利海鮮漁村:西貢海上一日遊


小弟一向忌水,所以還不懂游泳。陽光與海灘從沒有我份兒,就算去海灘,也是純粹看女而已,這一點,我不否認,你說我鹹濕,又如何?哈哈。





因為與水做不成朋友,連船河也少去,這天友人F兄相約在西貢出海,想起很久沒有在陽光下出海,而且,做了多年人,竟然不知道西貢浪茄一帶,海景是那麼美,枉為三十多年香港人,真慚愧。



 一小時船程後,到達了糧船灣,以海鮮作為我們的午餐,地點為有利海鮮漁村,全因船主與店主相熟。

食客大多是外國人,自由行還沒來到這一帶。



我們點了最便宜的套餐,千五元不用,已經夠十個人分,內容也很豐富:

白灼海生蝦
白灼鮮魷魚
豉椒炒蜆
清蒸海鱸魚
蒜蓉蒸扇貝
菠蘿咕嚕肉
腰果炒雞丁
泥鯭粥
蛋菜腿炒飯
蒜蓉炒雜菜



只要是新鮮,白灼已經可以突出海鮮本身的鮮味,海蝦與魷魚就是其中的好例子。



大牌檔常吃的豉椒炒蜆,這裡的蜆肉更為飽滿,我想是近水樓台先得月的道理吧。



可是接下來的清蒸海鱸魚,蒸得有點過火位,肉質很粗糙,食味大減。



蒜蓉蒸扇貝質素不俗,扇貝鮮甜,另外的蒜蓉粉絲,惹味得可以當配菜吃。



海鮮餐之中總會有點肉類,通常只是間場貨色,這道菠蘿咕嚕肉,普普通通,沒甚吸引力。



腰果炒雞丁也一樣,個人只是吃腰果,皆因我一向愛吃。



一大窩泥鯭粥,粥底偏杰,質感亦綿,泥鯭差不多煲得稀爛,其鮮甜味融入在粥內,未算是我吃過之中最好,但也不失是一碗好吃的泥鯭粥。



蛋菜腿炒飯炒得太濕了,味道亦有點寡。吃得多肉當然要碟菜,幾份肉幾份菜?忘記了年前某廣告的忠告,吃肉不吃菜,大腸癌隨時向你們照手。




套餐之外還追加了三味,年前在布袋澳吃過跳螺,今趟在此來一碟白灼海跳螺,市區沒有很多地方可以吃到此味,跳螺的肉較小,質感彈牙,味道非常鮮甜呢。



豉椒炒蟶子用上的蟶子,不是皇者級別,肉質也飽滿,鮮甜中更帶有豉椒的惹味。



最後的椒鹽鮮魷才是戲肉,大件頭的鮮魷,沾上薄薄的椒鹽外層,香脆可口鬆化,鮮魷肉質彈牙爽口,味道不用說吧,實在好吃得很。



雨後的陽光特別燦爛,在風光明媚的糧船灣,帶著汗水,乘著自然風吃一頓海鮮,感覺勝過行商場,卡拉OK,千篇一律那麼消極。


山水之間種靈氣,願清新莫改變。

糧船灣有利海鮮漁村:西貢糧船灣沙橋村359地段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