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

輝記車仔麵:永不放棄


雖然,命運是對手永不低頭,但是,失去了又會否真的低頭?

你我也不敢去想到這個可怕的假設性問題,對一些身體有缺陷的人,而能夠保持正面思想,不自暴自棄,仍然能夠自食其力,實在衷心敬佩。

油麻地廟街外面的鴉打街,有一間門面殘舊的小小車仔麵店  - 輝記,店主沒有左手掌,由煮麵,收銀,也是一腳踢。



這間輝記賣的是傳統車仔麵,沒有多多花臣,只是最基本的車仔麵,魚蛋,豬紅,豬皮,蘿蔔,大腸,雞翼尖之類,想要創新口味?對不起,沒有。

只見店主的活動揮洒自如,與正常人沒兩樣,左手用來托著碗,右手來煮麵,效率比很多食店還高。



本來想要雞腸,為時已晚賣光,豬紅很滑,蘿蔔爽甜得天然,魚蛋,豬皮是一貫的味道,湯底濃而不濁,最怕喝到味道曖昧,內裡不知加了甚麼的湯底。



另外點了韭菜花,簡單地白灼,再淋些醬油,連車仔麵價錢為$34。吃得滿頭大汗,環境欠佳是意料中事。

食物好不好吃,未必完全在乎於味道,外來的種種因素,也能左右大局,雖然不算是好吃得令人驚艷,但看見店主殘而不廢,憑著僅存的一隻手來養妻活兒,值得嘉許。

張家輝口中的仆你個街電視台,有個節目叫感動香港,不知道可以提名輝記的店主嗎?



如果連地產霸權也搞著他的話,未免欠缺一點人性。

輝記車仔麵:油麻地鴉打街33號雅達商業大廈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