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

歐國盃與壽司的關係?


執筆之時,四年一度的歐國盃,差不多完成分組賽階段,想當年還是求學時期,免費台直播世界盃/歐國盃,差不多一場不漏,今時不同往日,再沒有精力看每一場比賽,如今我只看自己擁護的英格蘭,其他的看精華便算。

本來,現在台播歐國盃,我是有點期望,沒有一味鳩叫的評述,沒有歌神作歌懶好笑,現在台的評述陣容,有兩,三位我是頗為欣賞,作為一個球迷,是需要一個專業,中肯的評述員。

但是,為何要加插吃壽司的環節?我好不明白,雖然此壽司店是其中一個贊助商,只不過真係有點夾硬來。找個木訥三分,與兩年前世界盃那條八爪魚同名的師傅,為每晚的賽事,去創作數款壽司,甚麼葡萄牙帆立貝,實在很難聯想到大家有甚麼關係,你說是沙甸魚,還可以講得通。



兩邊主持各自貼一隊球隊,那一隊輸了,估輸的一方便要吃辣辣壽司,把球賽節目獎門人化,又算不算像這個壽司品牌一樣墮落?加插遊戲去吸引非球迷,此舉實屬無可厚非,不過也要合乎邏輯才行,否則便淪為笑話了。

正如當年的獎門人,將本來沒有那麼差的元字頭壽司,形象越搞越Cheap,假若他朝此品牌步元某後塵的話,不必驚訝。

我只是想正正經經看一場球賽,而不是看嘉年華,遊戲節目,君不見外國的電視台,如ESPN,SKYSPORT,BBC,波歷克,連尼加等名宿,與其他主持玩埋一份?

專業,才是王道,可惜,單憑此點,已經不能滿足現代的香港球迷。真懷念小學年代,捱眼訓看墨西哥世界杯,雖然,當年我只得十歲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