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

叁去壹:一笑西去


上一篇介紹過天外天的白天鵝懷舊點心,今次回到凡間,談談我們經常會去的點心店。

中環以西的一帶,是比較有點歷史的地方,當我路過石塘咀,便想來個時空旅行,回到上世紀二三十年代,感受一下塘西風月,說不定給我遇上胭脂扣內的如花。

當大家談到西環的點心,十個有九個也會推薦西環尾,厚和街的新興,一記流沙包成為佳話,港大學生們,街坊們一同力捧,每一次去也是人山人海,一位難求。

其實,吃點心不止新興,在另一邊的薄扶林道,有間門面頗為殘舊的點心店,名字非常古怪:叁去壹



店內與店外環境相呼應,粗俗一點去說:殘撚到仆街!前來的食客,不是阿叔就是阿伯,或者是阿婆,偶然也會見到有些壯年男丁,但絕少見到有年青女生前來。



那麼這裡的賣點是甚麼?就是:便宜!$11一籠點心,在樓價,電費也比九龍高的港島,已是非常便宜,點心選擇不多,全部是大路貨色,絕對找不到如新興的流沙包。







蝦餃,燒賣,牛肉腸,鮮竹卷,鳳爪等等,$11就$11,水準恰如其份,沒有好吃得要命,也不是難吃得不能入口,不求手功精緻,只求大件夾抵食,從來是飲食的主要態度之一。



排骨飯的飯身略為淋了一點,排骨質素一般,還不及我喜愛的明珍,或者是大埔的新明發



貴價有貴價的市場,便宜有便宜的市場,兩者不能相比,所以你不會寄望,環境頗殘的叁去壹,會成為米芝蓮食店,不過竟然受到CNN GO青睞,選為"最別有洞天點心"。

如果你可以接受殘破不堪,衛生程度頗差的環境,不如,一起來飲杯茶,吃個包?


有時候,來這類點心店,比上大型連鎖酒樓更滿足,我不敢說多一份人情味,起碼,支持小店,是應該做的事。

叁去壹:薄扶林道11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The dim sum here looks so much better than many of our average yum cha restaurants in California. I would love to eat here, then maybe grab a dessert soup from 源記甜品專家 and eat a 全雞蛋蛋糕 with a 桑寄生蓮子蛋茶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