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

丼丼屋食堂:風雨同路


一場八號風球,打亂了大多人的行程,包括我,本來這晚,我與她在蘇豪上吃飯南意菜的。

接她下班之後,商場內的食店還是繼續營業,但每一間也有很多人排隊,我說:不如回到屯門再算。
在颱風下的食店,除了酒店內的餐廳之外,剩下的,是大集團下的食店。

隸屬美心集團的丼丼屋食堂,加上食堂兩個字,是丼丼屋的平價版,上年曾到過圓方店,感覺還不錯。



基本上,在屯門市廣場內的食店,只要不大難吃,一到晚上黃金時段,門外總會出現人龍在等候,她說丼丼屋食堂每晚也有很多食客排隊。這個八號風球的晚上,丼丼屋食堂繼續營業,但門外的人龍不見了,直行直入,只得三數檯食客!



既然是平民版本,價錢當然平易近人,餐牌上最新推介盛豚丼,只是$58一客,套餐價則加上$15。



如果拿盛豚丼與牛丼比是不公平,牛同豬又怎能相比,不過豚肉層次分明,肥位帶點甘香,瘦肉位鬆化有嚼頭,味道香甜,中間的煮蛋,伴以日本米吃,甜美的蛋汁與肉汁的結合,簡簡單單,不花巧,價廉物美。



其他的前菜,麵豉湯,沙律,總共價值$15,不要太過苛求了。



她點了鰻魚飯則比較貴一點,單點價$98,以熱騰騰的石窩盛之,還是熱呼呼地端上桌。鰻魚的質素還不錯,飯身亦不過濕,底下的飯焦更為香脆酥化,不過要趁熱,待冷一點吃的話,便失真了。

我還認為宇治金時,只是在已結業的麻布茶坊才吃到,如果點主菜的話,可以用優惠價。



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,吃不成意大利菜,兩個人在風暴下,轉過來丼丼屋食堂,共享著宇治金時,軟雪糕,紅豆,雜果,丸子等等組合,雖然不是甚麼令人驚艷的味道,但與心愛的人分享著,甚麼鹹味辣味,也會化成甜美的樂章。。。至於外面的天氣怎樣惡劣,管它的!



憑著愛,我信有出路。憑著愛,情懷不老。就算未來怎樣失意倒運,人生已再沒苦惱。如果,明日世界終結時,只得妳始終,在捉緊我手。

丼丼屋食堂:屯門市廣場一期2樓2162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