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

品尚橫濱拉麵:橫濱別戀


日本拉麵潮流在香港吹得正盛,實在不用多說。

近年進駐香港的拉麵店,似乎不能沒有豬骨,十間有九間是以豚骨湯為主,品尚則在主流中逆道而行,以醬油湯底掛頭牌。日本那麼大,每個地方的拉麵皆有其特色,如果眼光只有豚骨的話,只會凸顯自己的膚淺,我個人除了喜愛豚骨拉麵外,也喜愛麵豉,鹽味,甚至於醬油。

只是,由日本人主理的拉麵店,沒錯,的確是信心保證,但價錢不算便宜,一碗拉麵價錢,差不多去到接近$100,實在令很多食客吃不消,有朋友抱怨:(唉,而家在香港吃一碗拉麵,真係越來越貴。)

如果是沒有日本人坐陣的話,這間拉麵店,又會如何?




佐敦廟街的品尚橫濱拉麵,正是一例,沒有名牌日本師傅,聽說店主是高登討論區的巴打呢。既然沒有名師主理,那麼,有沒有名人撐場?哈哈,赫見牆上見到卡拉之星魯振順的簽名!



這個晚上店內只得數位食客,與那些豚王等名店,是兩回事。餐牌上的拉麵價錢,最便宜由$48,至最貴的$53,這次我來一碗橫濱醬油拉麵,是餐牌上最便宜的選擇,同時,亦是店內的招牌。



湯身不是濃凋級別,帶著醬油的鮮香,沒有過鹹的感覺,叉燒質素不錯,入口鬆化甘香,有些地方的叉燒甩頭甩骨,罪無可恕。




麵條非名店標榜自家製,時下流行的幼麵,而是粗身帶曲的麵條,沒有丁點鹼水味,煙韌爽口,吸汁力也強。


溏心蛋做得也不錯,蛋黃有流心,味道香甜。



拉麵店最常見的小吃,莫過於餃子,薄薄的餃皮煎得香脆,餡料是菜絲與豬肉餡,鮮甜中更有肉汁,$24一碟,不貴。



後來再訪一次,吃中華叉燒蔥絲拉麵,湯頭微辣,質感濃厚而不膩,叉燒與蔥切成絲,連麵條一併入口,感覺挺爽快的。



期間巧遇酒友M先生,他第一次來,問我吃甚麼好,我臨離開前,向他推介了橫濱醬油拉麵給他,哎呀,我還未問他吃後感,希望他覺得滿意。


甚麼東西落在香港人手中,本來是彼邦根深蒂固的文化,傳到過來香港,只會淪為一個潮流,沒錯豚骨拉麵是現今飲食界之一大潮流,但未來的日子,當同類型的拉麵店越開越多的時候,這股熱潮會否像當年的日式芝士蛋糕,葡撻一樣被玩殘?

有時候,穩打穩紮,不隨波逐流,反而更襟撈,品尚的醬油拉麵,價廉物美,光顧多數次,荷包還不會說肉痛。

品尚橫濱拉麵:佐敦廟街235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