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

新記車仔麵:辣汁最強



我經常都說,香港精神這四個字,近年被廣泛濫用,不論是林欣彤唱好,都可叫香港精神,黃金寶踩單車,都係叫香港精神,李慧詩在奧運拿銅牌,又係香港精神。。

如果照這個道理去說,跳水王子戴利,水怪菲比斯,飛人保特,又可以說成為英國精神,美國精神,牙買加精神?倒不如,乾脆說回體育精神罷,穿鑿附會,是現今傳媒的潮流嗎?
究竟,真正的香港精神是甚麼?各打工仔的答案,大約會是:(做X死人)。社會怨氣越重,實在難以給予一個正面答案。

如果,在飲食方面,那一種地道食物,最能代表香港的所謂拼搏精神,相信大多人都會說:車仔麵。

由數十年前推車仔,只是一些下欄貨,拉雜成軍,成為一碗車仔麵,進化到今天,車仔麵的身價,已不能同日而語,數十元吃一碗車仔麵,有點與車仔麵本質背道而馳。



銅鑼灣登龍街的新記車仔麵,斷斷續續光顧了八年,由當初$5一個餸,加價至今天$8一個餸。但是這八年來,人工並不是加得很多,完全追不上通貨膨脹,包括,這裡的價錢。



以前覺得價錢還可以,今天來就覺得貴,這晚與女友兩個人,一人吃一碗車仔麵,我要五個餸,她要四個餸,還要碟韭菜花,飲品呢?加埋要一百二十多元。



新記最大殺著,是辣汁,以前總是吃得滿頭大汗,今天,辣汁依舊,仍然很惹味,刺激。



配料要了咖哩魚蛋,辣豬紅,生腸,豆卜,蘿蔔,統統是基本動作,辣豬紅實際上不大辣,
生腸爽脆可口,做得入味,蘿蔔爽甜沒有渣。

我吃車仔麵的習慣,不是粗麵,就是油麵,多年如是。



女友點了生腸,肥美中帶點脂香,不過就未算鹵得入味。



韭菜花$18一碟,淋上腩汁,更具惹味。

有人說這裡名大於實,有人說物非所值,但亦有朋友說好吃,但很貴。



我,就是屬於後者,完全是為了這裡的辣汁而來,如果連辣汁也不行的話,就沒有理由再來了。

很擔心新記繼續加價,與車仔麵的本身價值越走越遠,當車仔麵不再平民,還算是車仔麵嗎?

新記車仔麵:銅鑼灣登龍街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