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亞來街:時空交錯


如果不是因為看女朋友,男朋友的優先場,我想也找不到理由,來到新開不久,位於將軍澳的爆谷商場。

香港商場一體化,來來去去也是賣那些東西,吃的是連鎖店,所以當我在面書的狀態上,問大家這裡有甚麼好東西吃,得回來的答案,全是負面,不是每一間等位等到發脾氣,就是千篇一律的連鎖味道。其實,問來都多 # 餘!

後來,在飲食網站內,找到這間比較有點特色,以星馬菜為主打的亞來街,雖然,劣評多過好評,中性評多過劣評,但我喜歡吃星馬菜,姑且一試無坊,反正,身處這個商場找吃,已經沒抱太大期望。





周日晚上不如所料的多人,只是待一,兩分鐘便有位,可能這個新屎坑,一早已過氣吧。
環境有如昔日的冰室,黑膠唱盤,牆上的六十年代娛樂雜誌,唐樓的電錶,風扇制,電制,刻意營造出來的懷舊,與只新開數個月的爆谷商場,完全是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。



餐牌上的選擇以粉麵,餐飲為主,有叻沙,海南雞飯,肉骨茶等等。服務是半自助形式,先買票,後由服務生送餐。



女友不算太肚餓,只是要一客肉骨茶,亞來屋的肉骨茶標榜巴生風味,當我把這個肉骨茶的相片,傳給來自巴生的J小姐看看,她說:(一看顏色,已覺得不大像!)





$42一客肉骨茶,倒算便宜,除了肉骨茶,還有油條,白飯,最奇怪的是跟肉骨茶的醬油,只是普通的辣椒豉油,見狀即著服務生,給我一碟甜醬油,這才對辦。

肉骨茶藥味頗強,但不持久,散得頗快,幸好豬肉夠厚,肥瘦分明,老實說,水準已好過很多外面賣六,七十元的貨色了。




我要了檳城炒貴刁,此炒貴刁賣相對辦,最可喜的是肯下螄蚶去炒,其他如臘腸,蝦肉等材料,味道還不錯,只嫌螄蚶有點過熟,還有欠了豬油渣,否則,效果更佳。



南洋奶茶下淡奶,果然淡出個鳥來,起碼,尖東的Killiney,調得比它好。

說起上來,我與馬來西亞真的沒有緣份,本來上年已經有機會前往,在早一年前,於某廉價航空推出特平機票時訂了位,很可惜,因為感情,友情狀況有變,最後還是放棄,這個故事教訓我們,凡事不要太老定,今日不知明日事,誰能保証今天與你同桌吃飯的朋友,明天會成為敵人?區區數百元機票錢,當輸了一場馬還可,但掃興事大。



今年,本來一早計劃八月中下旬,去新加坡看演唱會,然後到吉隆坡,檳城,繼續單身旅遊,最後,為了她,我選擇暫時將計劃擱置。

下年呢?我們會去。。。。台北蒲咖啡館,吃杏子,去倫敦看音樂劇,行市場,敲一下大笨鐘?還是在檳城街頭,一起吃著串燒,再大叫吃一碟炒粿條?

亞來街:將軍澳唐賢街9號PopCorn商場1樓F54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