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海都:一路順風



新鴻基中心海都,曾幾何時為名人飯堂,現今就不得而知,上一次到訪海都,已是那些年的回憶,轉眼間,十二年了。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restaurant/commentdetail.htm?commentid=2822

相識差不多十年,任職法國領事館的友人V小姐,毅然放下多年的工作,遠赴法國讀書去也,離別在即,作為朋友當然要請她吃一餐好,為她壯行色。因這天我要在會展出席活動,而她亦想吃一頓中餐,所以,便選擇了我闊別十二年的海都。




當年的記憶忘了七七八八,但對其燒腩仔念念不忘,還記得入口即化的驚艷,後來飲食經驗漸多,也吃過不少有水準的燒腩仔。只是初戀的感覺,永遠是最深刻。



兩個人來一碟例牌,燒腩的燒皮,肥肉,瘦肉,層次分明,燒皮依然入口即化,肥膏位甘香油潤,瘦肉鬆化可口,滿帶肉香,風采依然!就算賣七十多元一碟,說成抵食是不通的,只能說物有所值。



海都的茶錢要$23一位,點心價錢為小點$24,中點$30,大點$36,頂點$40,一籠四隻的蝦餃,屬於大點,結合地段,名氣,差不多了,幸好水準甚佳,外皮厚薄適中,質感彈牙不黏,蝦肉新鮮爽甜,只嫌肥豬肉不夠多。



椒鹽豆腐粒外脆內軟,香口惹味,V小姐曾在中信的海都吃過,說味道一樣地好。



綠豆蓉茶粿口感軟糯,包著的綠豆茸感覺不大濃烈。



燒賣的蝦肉,與肥豬肉份量平均,爽口之餘,香甜鬆化。



賣相像一朵花的菊花春卷,細細粒一口過,容易食。



既然收取這個價錢,飯後有碗免費湯水,似乎又理所當然,我與她一人一碗海底椰,雖然只是免費貨色,但不欺場,質感不會過杰,清潤鮮甜。

以前打開日本旅遊雜誌,不時見到海都的名字,今天坐在後面檯的大陸客,以北方口音的普通話高談闊論,只能慨嘆時勢轉易,由日本人變成強國人,香港的黃金時代,一去不返了。



我:(你選擇吃中菜是正確,我想在巴黎的日子,應該吃不到這樣水準的點心。)

她:(對呀,等陣我要去買電飯煲,準備帶過去!)

由反國民教育,扯到去立法會選舉,甚至談論一些無聊事,這一個半小時,過得真快。

飯後一同步出新鴻基,在天橋前的分叉路上道別,祝妳一路順風,有緣的話,下年初英國/法國見。

海都海鮮酒家: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