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

點好味:工廠點心


曾經聽過某位食評家說過,香港飲食市場,可以在短時間變化甚大,那邊才光顧過某小店,想執筆為該店寫下食評之際,這邊廂,小店結業了。

在上年差不多時間,曾到訪過大角咀埃華街的點好味,其賣點是點心師傅,是由名店西苑出身,吃了數款點心,事後我在部落格,給予一個正面的評價。

可惜,過了不久,點好味結業了,變成今天的甜品店,不過,雖然大角咀店已結業,原來,還有一間在觀塘的廠廈內。

這晚由J先生,帶領大家來品嚐該店的私房點心,所謂私房,與平常的有點分別而已,又可以說,比較精緻一點。

原來,廠廈內的點好味,只會做午市,晚市要視乎有沒有客人訂檯而定,這個晚上,給我們十二人包下全場!



菜單一早定好,每位收$150,未計加一。



第一道點心是龍蝦湯帝皇餃,早前在點一龍,吃過相若的點心,大家同樣以龍蝦湯,浸著蝦餃上,我嫌此龍蝦湯的味道偏淡,不夠濃郁。



第二道點心為鮑魚雞粒酥,又再想起點一龍,為何那麼像?大家是雙生兒的嗎?鮑魚肉質爽口彈牙,酥皮鬆化,水準也不錯。



以西式食材來與中菜交叉感染,今天不再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驚奇,黑松露燒賣是一例,面頭的小小黑松露,點綴了燒賣,香甜鬆化,還有濃烈的黑松露香。




上湯浸高麗菜,旨在多一碟菜,沒有甚麼個人之處。



飲茶吃點心除了蒸點,炸點絕對少不了,芝士白汁蝦春卷有別常吃的鮮蝦,荔蓉炸春卷,以芝士白汁作餡,感覺更濃,更膩,又是另一種中西合壁的演繹方式。



脆皮米網海鮮腸粉,在某些高級酒家也可以吃到,腸粉皮拉得不錯,包著的餡料帶點脆,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一次過。



最估不到的是,在整個點心餐單當中,竟然有一味白汁海鮮飯!質素與三流茶餐廳一樣地求九其,只求吃飽大家的肚皮,草草交行貨了事。



雪影杏汁包的水準絕不及大角咀店,拿上手淋劈劈,沒甚生氣,猶幸在味道上,杏味濃香,力保不失。



但是另點的奶黃流沙包,則沒有雪影杏汁包般幸運,水汪汪的奶黃,見罷不禁搖頭。



以蛋白杏仁茶作結尾甜品,當大家吃著杏仁茶,發覺還有蛋白在內,完全未打勻,於是向店主求証一下,他說是想令食客們知道,我們的杏仁茶,是真正有蛋白在內,童叟無欺。聽罷,心裡面暗笑一聲。

以解釋來作嫌掩飾的技倆,對小朋友還可,不過,我們也有做人的基本風度,唯有笑笑算了罷。

點好味:觀塘鴻圖道45號宏光工業大廈2字G座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