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

Cafe Je T'aime:不必攀登巴黎塔尖,詩般風光經已在前



越近大陸邊界的地方,越被大陸人侵蝕,新界東北面臨割讓給深圳,大陸人來到上水搶日用品,走水貨,本來屬於我們的地方,被這班人雀巢鳩佔,真正的上水人,面臨物價飆升,出入被大陸水貨佬阻礙。自身價值被蠶蝕,企出來光復上水,合情合理。

當上水看似成為深圳殖民地,怎會想到,在新功街的一角,找到一個小小的巴黎?我說是名叫Cafe Je T'aime的咖啡館。



店名如此直接,明白,當然與最愛的人來才完美。來咖啡館,向來是一件頗浪漫的事情。



小小的咖啡館,樓底極高,牆上掛著有關巴黎的照片,與巴黎的圖畫,我深信店主G先生,是很喜歡看我愛巴黎一片,連該片的VCD,也放在當眼處。



書架上放滿不同類型的台灣/本地書籍,有說咖啡的,有說咖啡館的,有說旅遊,或小說。



原來,這間咖啡館與元朗的Accro咖啡館,有著直接關係,因後者是此店的顧問也。我點了以Rose,來調出來的葡萄茶,頗為特別。



女友手上的拿鐵,拉花不算很美,我試了一口,香滑,咖啡豆味突出,不是我喝過最好,但
好過已搬到去旺角的Knockbox

說到甜品,女友便眉飛色舞,看見甜品櫃上的糕點,不知怎去選擇,店主說:提拉米蘇今天先整,綠茶蛋糕則不算新鮮了。。



芝士餅味道不俗,質感較為輕盈,如果與城中名店比,未免不大公平。



堅持來一件綠茶蛋糕,結果吃虧了,入口鬆而沒有實在感,味道很淡。



聽G先生說,冧酒無花果香蕉合桃蛋糕,製作頗為繁複,又要說用Rum浸多久,又說用甚麼香蕉,我沒心裝載,但最後得出的結果,是非常好吃!軟淋,鬆軟的麵包身,藏著微微的酒香,與香蕉的甜,伴以云呢拿雪糕同吃,甜到入心,絲絲入扣。



最後再加一件提拉米蘇,入口濕潤而帶實在,滲著濃郁的咖啡香。



咖啡館雖小,但把後門一推,原來別有洞天,戶外位置有數張檯,看到有一塊牆,牆上的心型圖案,以不同的語言,寫滿一段段愛的宣言。。。

I said maybe,you're gonna be the one that saves me。
And after all,you're my wonderwall。。。



不必在賽納河畔慢步,也不必攀登巴黎塔尖,詩般風光經已在前,估不到,是上水。

Cafe Je T'aime:上水新功街7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