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

Dot Cod:中環水底樂園


在中環太子大廈,由Bentley'sDot Cod,也很多年了,早前Dot Cod暫時休業,裝修了一段時間,於本月初重新營業。

女友早前在考試得到不錯成績,所以,便找到個理由慶祝一下,請她吃餐好一點,其實,也不過是借口,哈哈。




想來Dot Cod已久,我與她從沒來過,一切也是新鮮。




一直以歐陸海鮮菜式作主打,實際上是偏向英式風格的Dot Cod,裝修後面貌大變,更像一間Fine Dining餐廳,另一邊是酒吧區,每到下班的歡樂時光,坐滿了身光頸靚的中環上班族。


在網頁看到這裡有生蠔推廣,Coffin Bay只是$12一隻。我們差不多晚上八點才來到,侍者說特價生蠔已賣光,只剩下五款正價生蠔,選擇不多,還是作罷。



重新營業期間,凡點一客主菜,免費送一杯香檳,配海鮮深慶得人。





吃不成生蠔,來個煎蟹餅作頭盤,價錢$212,一客有兩件,外表煎得甘黃,不及君悅扒房的那麼脆,內裡是一絲絲新鮮蟹肉,真材實料,入口感覺鬆軟,蟹肉鮮甜,再點些蛋黃醬更為香滑,很出色的一味。




另一道頭盤是蟹肉粟米周打湯,非常濃凋的湯身,混合蟹肉與粟米,香滑中帶蟹肉,粟米的鮮甜,絕不是兩者同床異夢,互相排斥。

Dot Cod的餐牌上,有很多不同的魚類選擇,大路的三文魚,吞拿魚,鱈魚之外,貴一點有Barramundi,Dover Sole,John Dory,多寶魚等等。還有澳洲的Rainbow Trout,Ocean Trout等,全是可持續發展的魚類。

崇英的人,看到餐牌上的Fish and Chips,會不會大喜?但當看到價錢為$238,即刻卻步,我才不會用超級二百元,去吃炸魚薯條。

Catch of the day則視乎當日有沒有收鑊,像這晚,我點了Pink Snapper。很多人常批評老外不懂去煮魚,不是煎就是炸,這裡還可以來個中式蒸!既然是吃"鬼佬魚",入鄉隨俗吧。



以煎來演繹此Pink Snapper,外皮帶點粉紅色,魚皮微脆,帶有一點彈性,Snapper的肉質一貫地偏實,不算太肥,,只是做得有點過熟,魚味也不甚突出。



女友的選擇是Cod Florentine Aged Cheddar Gratin,Wilted Spinach,$258一客。以車打芝士,菠菜來焗鱈魚,相對我的Pink Snapper,來得更重口味。香濃的芝士,包著嬌嫩肥美,鮮甜的鱈魚肉,非常滿足。



甜品選擇不多,我倆共享一客Banoffee Pie,用原隻香蕉肉做出來的焦糖拖肥批,但焦糖味道近乎隱形。



第二天打開U Magazine,赫見友人S兄在這裡試食的報告,他推介了Fish Pie,唉,為何我不遲一天來。這千多元,頓時花得不大值。

Dot Cod: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地庫B4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