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

長浜No.1拉麵:又一間福岡過江龍




果然,拉麵熱潮仍是方興未艾,尤其是豚骨湯拉麵,生生不息。

又一間新拉麵店落戶在香港,地點在九如坊大班樓隔離,名字叫長浜No.1拉麵,是另一間來自福岡的過江龍,絕非像同一條街,另一間難吃得要命的土炮。




在日本已有四十多年歷史的長浜No.1拉麵,總共有四間分店,香港是海外第一間。

店子與其他拉麵店一樣,以小店形式經營,大約只有十多個座位,風頭不及豚王,魂,晚飯時間二人行,直行直入,不用等位。



麵店的牆上掛著日本分店的相片,有些像我們的大牌檔,沒有華麗堂皇的外表,內涵,拉麵店理應如此。



點菜紙上除了選擇甚麼拉麵之外,麵條的軟硬度,要蔥不要蔥,下不下香油,任你喜歡。檯上的辣醃菜是任添,辣度頗勁,女友一向吃得辣,也差點栽到醃菜之下。



我要最貴的長浜No.1拉麵,$98一碗,內容包羅萬有,紫菜,玉子乙隻,叉燒兩塊,份量十足!

湯身香滑,感覺不甚油膩,豬骨味鮮濃,還有一陣蒜香味,可能是香油之緣故。玉子質數甚高,呈然流心,蛋味香甜,質感濃而不濁。



麵條是幼身麵條,典型福岡風格,入口帶彈牙感,吸汁力亦強。



叉燒肥肉不多,瘦肉位又乾又硬,完全是水準以下,不能接受的級別。



女友點的叉燒拉麵,沒有我的No.1的貴,只是份量不夠我多而已。論味道,也是一樣。



如非叉燒質素強差人意,否則這碗拉麵,在現今競爭激烈的拉麵戰國上,可以佔領前列位置,希望,只是一時之失吧。

長浜No.1拉麵:中環九如坊14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