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牧羊少年咖啡.茶.酒館:旅行的意義




作為一個飲食博客,尋找新餐廳去嚐新,是博客生活其中一部份,如果我來來去去寫某幾間餐廳,讀者們肯定大罵:(又係呢間,悶唔悶啲呀?)

相信大多人,對地區與地區之間,也有心目中的界線,那條界線可能是正式,亦有可能是自定。簡單一點去舉個例子吧,興發街是銅鑼灣與天后的分界線,登打士街就是分隔旺角與油麻地。不知道你們認同與否,我心目中把尺,就是這樣的。

界限街,正是昔日九龍與新界之邊界,今天,變成太子與深水埗之分水領,但很奇怪,白楊街與界限街中間的位置,說是深水埗,似乎不像,如果是太子,又未過界限街,多年以來,我索性說成這一帶為太子與深水埗之間的金三角地帶。



偏偏,在這個兩頭不到岸,坐地鐵也不知在那個站下車的地帶,出現了一間咖啡館 - 牧羊少年咖啡.茶.酒館


此咖啡館是以旅遊作為主題,店名是取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,有看過該書的朋友,書中的少年,為了追夢,離開城市的羊群,展開他的奇妙旅程。



我們活在這個他媽的地方,不是要來一個這樣的旅程嗎?說起上來就容易,當做起上來,還要面對一大堆問題,最大顧慮的是,你會不會辭退本身高薪厚職的工作,然後背著包去周遊列國,回來之後,不能保証會找回相等工作。。最後,很多人寧願當條鹹魚,放棄了夢想。



在勢利的社會中,人與人之間的話題總不離投機,對方只會向錢看,分享自己怎樣去投資,怎樣去炒樓,怎樣去將賺回來的錢,去歐洲血拼。。

他說到倫敦Bond Street的名店多蘿蘿,Harrods怎令他樂而忘返,說到口水橫飛,眉飛色舞,手舞觸蹈得差點將他的Panerai飛脫。

我問:(咁,你有沒有到過劍,與愛人在聖三一河上划艇仔?)

即時Dead air。

旅行的意義,不在乎於LV,Gucci店中穿插,而是認識當地人,了解當地文化,吃當地的東西。。我想,牧羊少年的店主,開設這間咖啡館的意義,希望凝聚一班旅行愛好者,互相交流,認識。





咖啡館內裡環境很隨意,牆上掛了很多國旗,書架上擺滿有關旅遊書籍,最可惜,大多是殘體字的書,我看不懂。



吧檯上有咖啡機,亦有生啤供應,咖啡館兼賣啤酒,似乎有點怪,但這裡的氣氛,令我想到一些背包客的蒲點,假若你說樓上是旅舍,我也會相信!當然這裡沒有床位,亦沒有背包客,只有像我們的普羅食客,來喝杯咖啡,看看書,談談天而已。




拿鐵以玻璃杯上,這裡有兩款咖啡豆,我選了比較酸的一款,與18 Grams如出一轍,入口有陣焦香,酸度沒有想像中強,質感細滑如脂。



女友的Cappuccino,則沒有我杯的酸味,她說此咖啡豆較為商業化一點,因為易入口,像易聽的流行曲,易看的電影,易看的文章,全歸類為商業化,我聽的是搖滾,電子音樂,愛看懶要思考的電影,寫文風格走向偏鋒,難怪我部落格的收視率,永遠不及那些只寫邀請飯局,主題公園,某大型商場活動文的人氣博客了。





五十多元的意粉,另加廿五元可以轉套餐,頭盤是餐湯與多士,雜菜湯味道頗酸,芝士火腿多士是你我都可以自己弄出來。



咖啡館的主旨,是賣氣氛,咖啡,食物水準,只是次要,所以,我沒有期望,對著此白汁海鮮意粉上的青口,人造蟹柳,我笑說:(就是這樣子了。)



另一份主菜是全日制早餐,主角是雜果乳酪,其他的腸仔,炒蛋,沒有特別,反而粟米粒香甜多汁,應該是用上新鮮貨。




很高興看見香港這個鋼筋森林,越來越多不同類型的咖啡館,在書架上拿本有關倫敦的書籍,翻了兩翻。

不如,下星期,我們去英國?


牧羊少年咖啡.茶.酒館:深水埗白楊街27-29號嘉安大廈地下1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享.

    寫的很有意思,不過還是糾正一下:劍橋的河是劍河,哪裡水很淺,通常是撐船的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