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楓林小館:人在黎明




這一晚,人在大圍站邊緣,原因,只有一個,就是在楓林小館擺陣,為友人K兄慶祝生日。

一共四圍人馬,聚集在楓林的二樓,沒有英雄本色內的Mark哥,在花槽拿起槍血洗楓林閣,只有熱鬧賓墟的場面,在大日子當前,任你怎忙也不可推搪。


楓林最出名是甚麼,沒錯,是乳鴿,而且,要免切,但想一想,我們四十多人,未必每一位也可以吃掉一整隻,最後,只點了廿四隻乳鴿,每人享用半隻。



飲酒要有酒品,影相要有相品。首先要求原隻上,先給我們拍個照,然後再吩咐拿回給師傅斬件,切件後,連蝦片上,倒頭來,還是要用手吃,是你嗎,手執乳鴿的一個,沒錯,個個都係!



正所謂不要空肚吃早餐,但要空肚吃乳鴿,就算是半隻,份量可不小也。皮脆,肉厚帶嫩,而且肉汁滿瀉,還是這樣好吃。幸好我不是身穿白恤衫,否則會因鴿油變耀眼了。



椒鹽蝦$20一兩,一檯一斤,蝦肉爽口,鮮甜味則略欠,但椒鹽沾滿蝦殼,惹味得連殼吞。



在深秋的黎明,還吃冬瓜盅似乎不合時宜,叫個燉湯又太貴,不如來個花膠瑤柱羹,價錢不貴,兼夠體面,只是味道偏淡,席上有朋友,嫌未夠刺激,便略加一點創意,把椒鹽蝦浸在湯羹上一起吃,味道果然好得多。



豆豉雞是楓林名菜之一,濃惹的豆豉將嫩滑的雞肉,收復得妥貼,惹味得可以伴上三大碗飯。



脆炸鮮奶是楓林另一佳作,席上有人更因為此味,而要改行程來吃!完全是做到外脆內嫩,鮮奶質感香滑,這是數十年累積下來的經驗,市面難尋了。



全晚重量級菜式之一,荔芋香酥鴨,金黃酥化的外表,包著香滑的芋茸,鬆化的鴨肉,兩者相輔相成,成就出一道出色的香酥鴨,香脆酥化,名不虛傳,但一件起,兩件止,吃多幾件則壞肚皮。



昔日沙田三寶,乳鴿,雞粥,豆腐。於是這晚楓林黎明會,便加插一味煎封豆腐,以蝦膠釀在豆腐面,煎得外層帶脆口,內裡仍保持著嫩滑的感覺,豆味濃郁,只是蝦膠普普通通而已。



曾經讚過楓林的蝦子柚皮,這晚吃到的還是不錯,柚皮沒有苦澀味,入口軟綿綿,將蝦子的鹹香味盡數吸收,又是一味送飯的佳品。





奉賓客們籲,因楓林的菜式太過熱氣,實在不能不叫兩碟菜,薑汁芥蘭與蟹肉扒菜膽,待大家清一清腸胃。



主人家生日,沒有一道長壽麵的話,怎說得通?可惜此干燒伊麵,了無生氣,旨在取個意頭,純屬跑龍套的腳色,無傷大雅。不過,也在這晚上,差不多吃盡楓林小館的名菜,所以,人多,好辦事。
晚飯過後,才是高潮所在,就算楓已靜,熱愛不要停,眾人雅興大發,跳起江南Style舞來,像熱流來飄過舞夜,在悠悠長夜未央,定給你洩露。這一刻,整個二樓變身為不羈舞台,熱情待你入來。如若問我,你為何現在未快樂?除非,你是大悶蛋。

沒有牟利,投機,任何求名利的目的,假若有些人的出現,令到你感覺不舒服的話,就算飯桌上的是甚麼名菜,一切也枉然。這種感覺,是那些乜乜飯局不能比擬。起碼,我們不會試飯局為生財工具。一有投機的目的,甚麼事就會變質。

寫Blog是分享自己的真感覺,不是用來向公關們討試食的工具,搞飯局也是一樣求開心,不是求財。



完全是非一般的晚上,非一般感覺,當楓林差不多打佯,步出門口,披起風聲,又告別黎明。

深秋的這樣一個黎明,你不必怕寂寞,朋友們的情意,如漫天過海會包圍你。

楓林小館:大圍村南道45-47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