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

中國冰室:Silence is easy




再次來到近乎被街市埋沒的中國冰室,無可否認,很多人因為PTU這套杜Sir作品,才懂得摸上門。

當走到樓上閣樓,一步一步好像走進時光隧道,稍加一點點幻想力,眼前的景像,可能回到六十年代,面前的是一對梳騎樓裝,亞米茄頭的少男少女,正在拿著剛買下的披頭四滾石的唱片,熱烈地討論米積加,抑或保羅麥卡尼有型?




回到現實,在閣樓台旁邊坐下,下面幾位師奶,熱烈地暢談娛圈秘聞,在上層的我也全部接收。那些名人秘史,關我屁事乎?真的想學電影Trainspotting,片中的Berbie,坐在酒館上層,喝光最後一口啤酒,一手拿個酒杯擲下去。。。。然後傳出慘叫聲。

當然,我不會這樣做,唯有用iPOD塞住對耳,將自己封閉在Portishead的世界。以Beth Gibbons的歌聲,來阻擋三位師奶的聲線。由Track 1的Slience開始,我就開始保持靜默,迎接特餐的來臨。

上次遇到的奶茶不盡稱心,今次的味道出奇地好。奶茶味夠均衡,拉得非常香滑,而且回甘感覺強烈,可能我上一次來,撞正偶一失手的奶茶。有時候,飲食真的很講彩數。



特餐之中的火腿意粉,牛油多士加雞絲奄列,與奶茶一比之下,顯得可有可無。長期相信茶記的特餐之中,以奶茶或咖啡/鴛鴦作主角。很多人上冰室,也是為杯奶茶,而去吃湯意奄列的。



吃罷,繼續聽著音樂來看書,當Play到大碟中最後一首歌之後,下樓梯埋單去。

步出冰室,回到密集的廣東道街市,頓時茫然,不知方向。

Silence is easy,it just becomes me。
You don't even know me,all lie about me。。。

中國冰室:旺角廣東道1077A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