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Yorkshire Pudding:Good old day



香港回歸大陸十五年,社會上的怨氣越沸騰,港人越是懷念昔日,港英年代的美好時光,當然,包括我。
有朋友說過反對殖民主義,亦有某藝人說懷念港英的人,在微博大罵這些人是賣國,但是,香港有今日的成就,英國佔上絕大部分的功勞,這一點是無可置疑的。
英國人帶給我們的民主,國際視野,音樂,電影,時裝,獲益不淺。說到飲食方面呢,大多人的答案:敬謝不敏!

我也說過多次,相比法國菜,意大利菜,英國菜是不值一晒,記得某朋友當年在英國留學兩年,每天不是吃炸魚薯條,就是牧羊人批,四個字形容:苦不堪言。
不過,英國人也知道自己在飲食文化上的缺陷,近年來,倫敦出了很多出色的歐陸餐廳,而英國菜亦多了Modern British一項。
話須如此,我本人是頗喜歡吃傳統英國菜,尤其是炸魚薯條,是每一次去英國旅行,必吃之物。
身為前英國殖民地,能夠吃到正宗炸魚薯條的地方,我只會想到在蘇豪上的Yorkshire Pudding
與女友份屬中環人,因為時差的最壞處,還未有機會一起午飯,這天下午,便抽空來與她共晉午餐,帶她來到約克郡布甸,吃一頓英國菜。



Yorkshire Pudding對我而言當然不陌生,已來過四,五次,牆上黑帝咸美頓的圖畫還在,兩張英國國旗圖案沙發的位置,一早被客人預訂,當我看見倫敦地鐵路線圖,個心又飛了去倫敦了。

二道菜的午餐,頭盤湯與沙律二揀一,主菜數款,價錢不一,炸魚薯條$108,如果是約克郡布甸拼香腸,便要$178,甜品另計。

首先每人送一件約克郡布甸,不知情者,聽到布甸二字,就會想到甜品,其實,約克郡布甸是鹹點,大多用來配燒牛肉,淋些Gravy上面,是最常見的食法。

餐湯為番茄湯,味道只是不過不失。

很久沒吃過這裡的炸魚薯條,賣相對辦,薯條是典型粗切,名乎其實的Chips。炸魚的Batter,混合London Pride啤酒,薄薄的外層,香脆可口,炸魚是用上鱈魚,肉質鮮嫩,配菜為青豆,但我最愛還是Mushy Peas

我吃炸魚薯條可以不下茄汁,但不可沒有醋!否則,不像樣。

女友的羊肉批,薯茸包著免治羊肉,味道濃烈得霸道,這才是正常,她吃不下一整碟,要我來包底。

甜品要另加$20,麵包布甸質感鬆軟,朱古力醬與吉士醬,與布甸同吃,味道實在豐富。



值得一提,凍檸茶是無限任添的。
餐廳突然傳來BLUR的聲音,All the peopleso many people。。。。。時光一下子回到Parklife好年華,轉眼間,十八年。
無須洗腦教育,無須強逼唱上帝保佑女皇,無須為事頭婆留淚,一切對英倫的喜愛,包括CD架上的BeatlesOasis,身穿的英格蘭球衣,腳下的Dr Martens,為梅利贏取美網男單而喝采,是自願。

你係得,你係掂,別人自然會心誠悅服,反之,怎樣硬推國民教育,也枉然,勉強無幸福的道理,沒有理由不明白。

拿著手上的硬幣,紫荊花的圖案,遠遠不及那個青春不變,名字叫做皇后般美麗。
Yorkshire Pudding:中環蘇豪士丹頓街6,8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