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

富士山55:南洋的富士山



新拉麵店開張的速度之快,令人咋舌,喜愛拉麵的人,這段時間應該會非常忙碌。

當那邊拉麵Champion打得火熱之際,另一邊的尖東,有間來自名古屋的拉麵店富士山55,靜靜地進駐南洋中心地下,與人氣爆燈的明星貓忌廉哥為鄰。

當我看見此店的Logo,55令我想起時裝品牌Diesel young line 55DSL!你說兩者有關連,應該會有人信。






開業只有兩星期左右,傳媒仍未發現這裡,在飲食網站只有三數個食評,所以,晚上的食客未算太多,無須等位。



此名古屋來客,是以沾麵掛頭牌,同時亦有湯麵供應。友人K先生,早人一步試了這裡的櫻花蝦油沾麵,他向我極力推薦,我相信他,便來一客。




這裡的沾麵汁,聽說除了豚骨之外,還加上雞肉,與魚在內。麵條當然是較為粗身的一種吧,連同半熟蛋,筍絲,叉燒等材料,而沾麵汁內更有蔬菜在內。



加了櫻花蝦油,與蝦乾,果然帶有很濃郁的蝦味,麵條吸汁力強。



叉燒層次分明,肥膏位充滿脂香,入口鬆化。半熟蛋水準也不錯,其實,這是拉麵店的基本動作了。


吃光麵條,剩下的沾麵汁,店員會為客人注入魚介湯,然後再在檯上的電爐加熱,大約需時20至30秒,待滾便成。由汁變湯,味道便有所不同了,湯身鹹香中,帶著蔬菜的鮮甜之外,突然多了一份酸味,此酸味是源自下了醋,一時之間,變得頗為複雜。



如果你仍不夠吃,更可以加些白飯,與芝士,像我們的泡飯一樣,包你大叫滿足。




後來有朋友相繼來此吃沾麵,評價與我一樣屬於正面。南洋中心的位置對我而言算便利,下次來,一定會吃其名古屋二郎系拉麵,順便探探旁邊的忌廉哥。

連下數間拉麵店,悶嗎?當你喜歡的話,就不會有這種感覺,正如你長期對著心愛的人,你又會不會說悶?

富士山55:尖沙咀麼地道75號南洋中心地下7-8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