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:闊別十年,風采依然




作為一個差不多每天出文的飲食博客,當然以試不同類型的餐廳為己任,要是來來去去吃同一間食店,讀者肯定悶到打爆螢光幕。

我對新店興趣大,但不會忘記一些廣受大眾認識,而且,是我多年沒到訪過的實力派。





銅鑼灣世貿中心的Tonkichi,十多年前初出道,氣勢不下於今天的拉麵店,門外永遠大排長龍,環境優雅之外,更享有維港景色,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其出品的吉列豬扒,水準真好,可以同大家說,Tonkichi是全港最佳的吉列豬扒店,我說,是十多年前。

在電腦檔案上,找回以前Tonkichi的相片,原來,已是2002年9月16日,整整是十年前的往事。

期間光顧過不少同類型的吉列豬扒店,不論是銀座梅林豚組勝搏殿Ichigo。。。。沒有一間及得上這裡,唯一一間超越他的,只有台北的杏子




這晚與女友來到這裡,純粹無心插柳,本來首選,是旁邊怡東酒店,雙城吧的咖哩自助餐,但一時忘記,只限周一晚上才供應。結果,走到過來世貿,想起已多年沒到過Tonkichi。。。



一看見門面,為何人龍不見了?直行直入,再沒有難度可言。我倆被安排坐在二人檯,海景位還是要預訂,餐牌上除了各款的吉列料理,更推出刺身,我才不會在這裡,吃個魚生拼盤呢。




掛頭牌的是鹿兒島豚肉定食,$192一客。在餐牌上的簡介,說著:肉質鮮嫩多汁,口感極具彈性,味道濃郁。。。



當客人點了吉列餐,店員即奉上一碗芝麻,來給你磨碎,然後混入醬汁,形成用來沾吉列豬扒的芝麻醬。吃了多年日式豬扒,已見怪不怪,這是基本動作,像吃飯前洗手一樣理所當然。




此個鹿兒島豚肉,吉列的外層不厚,乾身不油膩,入口很酥脆,炸功不錯,肉與炸層之間,沒有出現離罩的情況。



果然一如餐牌上所言,肉質挺有彈性,更饒富香甜的肉汁,還有一些肥肉相連著,充滿著脂香。



椰菜是任添,與德國菜豬手的酸菜一樣,有清熱氣之妙。



另外的白飯,也是任添,你胃口大的話,用來撈汁吃,連下三大碗。



除了豬扒之外,吉列生蠔亦是我大力推介,所以,女友點了豬柳,還有生蠔的雙拼。豬柳肉色泛起一絲粉紅,肉質較鹿兒島的爽,但味道上則有所不及,生蠔還是令人驚艷,酥化的外層,包著飽滿,鮮甜多汁的生蠔,風采依然。






這晚感覺像與一位老朋友聚舊,順便介紹身邊人給他認識,而這個老朋友保養得宜,沒有多大走樣。



只是,我吃過更好的杏子,難免地比下去。沿用台灣黑豬,原地運送,加上價錢更便宜,一客Toro里肌套餐,連加一也不用$500台幣,你教我怎去取捨?


姑勿論點,銅鑼灣Tonkichi在我心目中,仍是香港最佳的日式吉列豬扒店。


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: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4樓412號鋪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