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官仔記:官仔骨骨


天氣開始轉涼,吃甚麼最好?當然是與一班朋友,來個火鍋飯局。雖然一年四季也可以打邊爐,但要入秋以後,才夠風味。

這年來光顧得最多的火鍋店,就在沙田的盛記,一年去四次,對我極少翻兜的人來說,是偏多。所以,短期內都不會再去,想試一試其他火鍋店。

聽朋友說,在佐敦官涌街市隔離的閩街,有間新開不久的火鍋店官仔記,用料新鮮,價錢亦便宜,恰巧這晚為其中一位舊同事慶祝生日,她想打邊爐,順理成章,拉了他們來做白老鼠。



環境不像新開的火鍋店,沒有那種高雅的裝潢,只有市井的格局,一早訂了檯,店主安排我們坐裡面,如果沒有的話,便要坐外面,甚至乎後巷。


朋友說過這裡最出名的是雞煲,但在座沒有人對雞煲有興趣,在多款湯底之中,選了日式昆布木魚花甲湯底,味道鹹中帶鮮甜,個性又不太強,不怕搶去其他食物的味道。



正所謂近廚得食,在正街市附近,甚麼也能快人一步,保証材料新鮮,打邊爐真的不能沒有牛,否則便少卻一種樂趣。


本地牛索價差不多二百,由落單至上桌,等了很久時間,我笑說是否即叫即切?牛肉外表鮮紅,入口帶點嚼頭,肉味濃郁,水準不錯。如果嫌貴的話,可以選擇安格斯牛,價格較便宜。



我們都是重口味之人,內臟當然不能少,黃沙潤,雞腸,牛心定等等,全部都很新鮮,由其是雞腸,連同肥膏一起筠,那陣脂香,果然神仙都企唔穩。


帶子粒粒飽滿,只是略略灼一灼,鮮味盡出。



炸腐皮是自家製,同樣地,在鍋內燙數秒便可,脆中帶軟的感覺,真的美妙。



其他配料如牛柳粒,魚卜,水準也不錯,牛柳粒軟淋,魚卜非常爽口,沒有丁點腥味。



實在吃得太多東西,不能盡錄,每人消費二百多,(當中已包括請客。) 物有所值。因為臨急臨忙,訂不了海鮮,否則,一大班人吃的,何止餐桌上的這些那些?

官仔記:佐敦閩街1A號鋪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