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

新華茶餐廳:舊朋友




新華撰文之前,先看看在Openrice內,有關此店的記錄。

總共累積154個食評,好評多達124個,只有一個劣評,而且,是栽在不知是甚麼人手上,有時候看見一些自己喜愛的食店,被某些舌頭未開發的所謂網上食家亂寫一通,唉,真的可惜。



初中年代住在發祥街,與新華只屬一街之隔,順理成章,經常來買麵包,如菠蘿包,蛋撻等等,偶然也會在這裡,與同學們吃個午餐,記得某一年的年初二,新華照常營業,不過要加二,抑或加三服務費!我不大記起了。



自從離開長沙灣之後,多年以來,只回去過兩次,無獨有偶,兩次都是吃個燴意粉,這天早上,來吃個早餐。



走到上閣樓的雅座,一切如舊,像二十多年前的時光,物事人非,昔日的同伴,老早各散東西,像訊聯網絡一樣,失去聯絡。



少年時最愛的一口菠蘿油,其實,沒多大變化,只是越有要求,就越腌尖聲悶。吃個菠蘿油要新鮮出爐,說到這一點,新華未必滿足到你,但味道上是沒大問題,只欠缺那種熱辣辣的感覺,記著,這不是金華冰廳啊,別人的舖位值一億,你有無?



餐包與奄列是港式早餐中,差不多的必然正選,奄列水準不錯,煎得不太老,還有蛋汁流出。餐包則只是不過不失的級別,純粹是奄列的附屬包。


以前不愛喝熱奶茶,長大之後才愛上他,新華的奶茶調得香滑,既有奶的脂香,亦帶有茶甘,稱得上是水準以上的奶茶。



主角的沙嗲牛肉麵,是典型茶餐廳的味道,牛肉被鬆肉粉醃過,沙嗲汁甜而不辣,麵底只是平庸的大光麵,沒有甚麼談論價值。



新華除了麵包,同時亦會做蛋糕,以前見識不多,看見店外的餅櫃,擺放著外表老土,五顏六色的蛋糕,哈哈,記得以前在同學仔生日的時候,我們也是吃街坊店的蛋糕慶祝,今天?個個買蛋糕都要去酒店,或者名牌甜品店,想起以前的一口忌廉,像昔日的天真無邪,那些時光,一去不返。

味道不是絕對,感情往往蓋過舌尖上的感覺,人,就是如此。想到其中一位朋友,說不會與食店講感情,我尊重他的睇法,但我做不到。



新華並不是我一生中最愛,他更像我一個不常見面的舊朋友,心緊扣,願你好好去保留。


新華茶餐廳:長沙灣青山道334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