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

彪哥:彪你有無?



上年曾經受過某雜誌之專訪,地點在觀塘宜安街的彪哥海鮮菜館。主要,是品評其糯米飯。

說起上來真巧合,早前有幸成為美食大賞的評審,在不知情之下試彪哥的糯米飯,同桌的評審一致讚好,最後,拿下銀獎榮譽。

這晚在附近出席活動,完場後,一行數人便拉隊過來晚飯。







彪哥的身世不用多談,看看菜館上的剪報,已經認識了這位主理人的一切,以前出口成文的彪哥,隨著年紀漸長,如今收火了。

其實在早年來過兩次,留下不錯的印象,菜膽豬肺湯是該店名物之一,湯身清甜鮮潤,豬肺滑得彈破,沾些醬汁更具鮮味。



男人的浪漫,是不是一定要豆腐火腩飯?豬大腸一樣浪漫到底,可惜的是,此豬大腸有如塗上神油,非常之硬。



彪哥的蛇羹出色,椒鹽菜式也不賴,椒鹽鮮魷外層脆而酥化,鹹香惹味,魷魚彈牙,絕對是水準以上。



至於豉椒炒蜆,只是普通不過的貨色,與外邊的水準相若,蜆肉欠缺爆滿,略嫌瘦小。



麻甩佬眾多,不如叫隻雞,霸王雞肉質還可以,嫩滑而不老,雞味不大突出。



聽說過彪哥是香港首批引入蘇格蘭聖子的菜館,以蒜蓉蒸更突顯其鮮味。



每次到佐敦金山,總會來個砵酒焗蠔,彪哥的焗蠔,相比金山,蠔肉明顯略遜一籌。



最期待的糯米飯,結果令人大失所望,沒見只是數月,竟然判若兩人!你看,像炒出來,抑或用電飯煲煮出來?眾人未吃,已經搖頭,評價如何?不用畫公仔畫出腸啦。

恰巧彪嬸正在把關,她認得我,問我菜式如何,我照直說糯米飯完全走樣,發生甚麼事?

她解釋這晚的廚師是頂更,可能水準有所參差,連忙說聲不好意思,最後,打了折扣給我們。



在有對比之下,我更深信是一時之失,彪哥,我會再來的,到時希望還你一個好評。

彪哥海鮮菜館:觀塘宜安街4號P-Q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