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

第一腸粉:另一間米芝蓮推介的平民小店



一間貌似平凡的腸粉店,竟然受到米芝蓮的推介,他就是在砵蘭街近太子一邊的第一腸粉
  
想來試試已久,但總抽不到時間來,某天早上路過,原來一早已經開門營業,正常不過,腸粉,理應是屬於早上,或者是宵夜時間。

店裡的面積不大,人多的話會感覺很狹窄,門外看見有欄杆,晚餐時段應該是大排長龍吧?



我一向對土瓜灣的香港腸粉皇,其出品的蘿蔔糕推崇備至,第一的蒸蘿蔔糕,賣$14一碟,粗身,香甜的蘿蔔絲比例不少,水準絕不會比下去,要輸的,就是價錢,比腸粉皇還要貴$5。


  
腸粉單拼$19,雙拼$24,我貪心一點,來個火鴨絲與第一招牌腸。招牌腸粉是以菜甫,肉碎作材料,我反而覺得像吃潮州粉果,加上火鴨絲,其鹹香的味道,令到整個腸粉更加有層次感。




  
說回腸粉皮,標榜是即拉,外皮偏薄,也算得上晶瑩剔透,質感煙韌而不散,入口滑溜,只嫌醬油的味道略為單調,以鹹味作主調,欠了一份濃甜。

還來一碗菜乾粥,單看外表,已覺得夠火路,粥身偏向稀的一邊,但不失綿香,菜乾的香甜完全融入在粥底內。
  
可能我較好彩,今次在第一的經驗,沒有像身邊的朋友們,吃到滿口怨言,大罵米芝蓮吹水,完全名不乎實,米芝蓮的評審們有眼無珠等說話。至於是不是名符其實的第一腸粉?我還是有點保留。



很多人喜歡拿他與佐敦堂記來作比較,這是正常,因大家賣的是同類型的東西,連腸粉皮的風格也相同,我有超過四年多沒到過堂記了,真的要找個晚上,來溫故知新一番。

有經常光顧堂記的朋友說過:(堂記回咗塘啦!) 希望不是屬實吧。

第一腸粉:太子砵蘭街373號基隆大廈地下C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