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拉麵Champion(二):常勝軒



上一次到訪拉麵Champion,與女友試了兩間,這晚獨自過來,試試以沾麵來掛頭牌的拉麵店,常勝軒

年初在西九龍中心,由豚王其中一個始創人拉麵陳Meter Chan,開設了隱家,是全港第一間只吃沾麵的拉麵店,自此,坊間越來越多地方,可以吃到沾麵,連惡名昭彰的味千,亦不甘後人。



場內每一個檔口,都是由日本人打理,常勝軒也不例外。在等候期間,更奉上無料茶。如果要在場內買飲品,價錢不便宜也。



我選了叉燒沾麵,連半熟蛋,雖然沾麵在香港開始多人吃,但還是有很多人,不大明白其吃法,所以每一間沾麵店,皆有圖文並茂的指示,去教大家吃沾麵。日前看過飲食網站上,有人在某間沾麵店的食評,批評其沾麵汁太鹹!而事實上,他沒有加上清湯,直接喝沾麵汁!所以話,公開的平台,言論自由是好事,但不要亂說一通!



吃博多豚骨湯麵,主要是幼麵條,但吃沾麵,一定要用粗麵條,因為沾麵對吸收湯汁的要求更大。



此沾麵汁內有叉燒,半熟蛋,筍絲,蔥花,湯汁當然是偏鹹,質感濃厚。



叉燒肥瘦分明,脂香與肉香突出,稱得上型身俱備。



半熟蛋水準亦不錯,聽過朋友K先生說,其實整個拉麵館內,每一間的半熟蛋的水準相若。值得一提,湯內的筍絲爽口香甜。



粗身的麵條,索汁力強,沒有惱人的鹼水味。待麵條吃光之後,剩下的湯汁,再注下清湯,變成一碗正式的湯了。



不過,當混合了清湯的沾麵汁,味道頓時變得帶點苦澀,粗俗一點說:臨尾香。



感覺像我第一次去隱家,沾麵汁加上湯,同樣地有點苦。事隔多月後再去,已經有所改進,期望未來在飲食網站上,看見網民對常勝軒的評價,會是正面的多。

常勝軒:佐敦恆豐中心地庫拉麵Champion

上一次拉麵Champion的賽後報告:http://foodie-smashingpumkins.blogspot.hk/2012/11/champion.html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