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拉麵Champion之無双與超男




又再來到恆豐中心地庫的拉麵戰場,拉麵Champion,今次,是連同K先生,與紅叮一起來。



K先生說,場內名氣不大的無双,才是黑馬,我聽他說,便去無双的櫃檯,點一碗無双拉麵,$88。



份量很大,三大塊叉燒,原隻玉子,還有大量的芽菜在面。



湯底是以豚骨與雞肉來混合而成,沒有豚骨湯的香滑感,較偏香清雞湯的一方,但是味道是頗鹹,加些昆布醋之後,湯頭味道便好得多了。叉燒肥瘦分明,皮與肉之間的脂肪位,非常甘香,瘦肉入口鬆化。



麵條用上較粗身,帶曲的貨色,掛汁力頗強。



半熟蛋質素佳,流心的蛋黃濃甜,醃得入味,K先生沒好氣說:(半熟蛋呢,場內其實間間都差不多水準。)



還點了一客餃子,煎得香口,外皮脆中帶煙韌,餡料味道香甜,只嫌欠一點肉汁。



檔口上掛著的旗幟,寫著天下無雙,霸氣十足。



很重口味的一碗拉麵,頗合我口味。未必是天下無雙,但可能真的是一頭黑馬,當這個拉麵Champion是採取淘汰機制,評價最差的一間,便會被踢出局,我相信無双,明年今日,仍然會在這裡,賣其東京背脂豚骨拉麵。




似乎,整個拉麵館最受歡迎的一間,就是超男Bario,短短一個月,已經累積十五個食評,七勝七和一負,不過不失,比起今年利物浦在英超的成績,還好一點點。



有半熟蛋的豬骨濃湯拉麵,賣$98,不要蛋的話,減$10。




以豚骨湯為本是當今的潮流,每間拉麵店的豚骨湯濃度有別,豚王是重口味代表,一風堂代表清淡,那麼,Bario呢?另一位博客朱古力妹妹說湯底過於油膩,我常說,豚骨湯應該是這樣子。但我們一致認為,雖然此豚骨湯面頭帶有油份,但我還覺得未夠膩,不過喝下去的感覺,頗為香濃順滑呢。



叉燒沒甚肥肉,質感有點柴。而較扁身,帶曲的麵條,有嚼勁,也能索得盡湯汁。

除了特濃的豚骨拉麵,更有沾麵供應,不讓同場的常勝軒專美。



不經不覺,已經在場內連下五間拉麵,剩下的,反而是名氣最大的博多一幸舍,但近期吃得太多拉麵了,肚皮真的要休息一下,遲些才來埋齋,完成拉麵Champion大滿貫吧。

拉麵Champion:佐敦恆豐中心地庫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