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

伊呂波:Red hot hit



相信很多人像我一樣,要在中午時段才捨得光顧正宗日本料理,原因非常簡單,午餐的價錢,是晚餐的一半,或者是四份一左右。

如果是吃壽司,中午的魚生自然不及晚市的新鮮,反而,光顧燒肉店的話,午市與晚市的水準,其實沒有甚麼分別,但價錢則相差很大。

在香港有兩間分店的伊呂波,多年以來,手執業界的牛耳,近年試過兩,三間燒肉店,水準還是不及他。



年前曾經光顧過兩次,一次晚市,一次午市,皆在銅鑼灣分店,女友還未嚐過這裡的燒肉,本來計劃在情人節的當晚,帶她來吃一頓,但是要收取每人$600的最低消費!退求其次,我倆選擇在新年假期最後一天的中午,來吃個午餐。



午餐時段最便宜的定食,只是$100的燒肉定食,如選擇伊呂波套餐的話,則貴$10,分別在多了天婦羅與刺身數件。

肯付多一點的話,不如來個$220的嚴選燒肉定食,我倆點了伊呂波套餐,牛肉份量加大,與嚴選燒肉定食共享。



套餐包白飯,茶碗蒸,麵豉湯,與前菜,只是覺得以韓國泡菜來作前菜,有點怪。


茶碗蒸很普通,蛋身不算很滑,內裡只是用人造蟹柳。



麵豉湯嘛,同樣地平平無奇。



在燒肉店內吃天婦羅,不要期望甚麼,因為只是套餐上的附屬品,不太難吃的話已可收貨。



刺身也是一樣,面頭的三文魚,最適合香港人的口味。



$110的伊呂波烤肉,用上的都是不錯的貨色,牛肉味道香甜,肉質帶點彈性,嚼勁。



另外的嚴選燒肉,是以和牛的牛排,上排,牛肋肉,油脂感比伊呂波套餐的牛肉,豐富得不知多少倍。



只是略略把兩邊烤熟便吃,那陣鮮味,脂香,不言而喻。




烤肉的香氣,肉汁,惹味得想添飯呢。

眼闊但肚窄,心裡面想吃牛舌,但恐怕吃不下,還是作罷。



恕我份人比較姿整,我是很怕在天寒地凍的日子上燒肉店,要是外套惹來油煙味的話,混身不自在之餘,更要花錢拿去乾洗。幸好這個下午吃罷燒肉,身上的衣服,沒有沾上一點油煙味。

在香港吃日式燒肉,伊呂波仍然名列前茅,不過,我吃過最好的日式燒肉,在台北林森北路的育顧龍



單憑一個炭爐,已經完勝,而且,價錢比香港便宜。一山還有一山高,友人K向我推薦和幸吧的燒肉,他說水準不下伊呂波,對我最大吸引力,同樣是用上炭爐。。

未中一氧化炭毒之前,我已被拍得很美的烤肉相而毒死,相信是香港開埠以來,首宗被烤肉相毒死的個案。

伊呂波: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2樓  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