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

美味餃子店:美味情緣



一直以來都喜歡吃餃子,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,也許會知道,我經常大讚在土瓜灣賣北京餃子的巧興,似乎,是後無來者?

其實,坊間亦有一些不錯水準的餃子,六年前的二月某日晚上,曾經在太子邊陲位的荔枝角道,名為美味餃子店,吃過與店名一樣美味的餃子,最突出的是以野葛菜生魚湯,作為餃子的湯底,別處所無。



一別,便六年,這晚女友提議來此吃餃子,久別重來,已是不一樣的光景,門外的食客正在排隊入座,人氣非同日而語,與同一條街,人氣港式扒房金鳳各自各精彩。相信與早前電視飲食節目介紹過,有莫大關係。



餃子只得三款,最基本的韭菜餃,與白菜豬肉餃,椰菜雲耳豬肉餃,可惜這晚後者已賣光。

此餃子店賣的三款餃子,都是北方風味,但是不是正宗的北方餃子店?又好像不算,北方人吃餃子不放湯是常識,偏偏這裡以野葛菜生魚豬骨湯作主打。



多年前我在開飯網食評上,曾說過此湯底,與餃子是錯配,因藥味太強,今天喝的一口野葛菜生魚豬骨湯,味道似乎調教過,再沒有很重藥味,較以前柔和得多。湯身鮮甜而不混濁,淨喝的話,大碗賣$22。



從來都覺得,煎是韭菜餃的最佳演繹方法,這樣才令到韭菜餃的香甜味更為突出。外表香脆的韭菜餃,包著香甜的餡料,不自覺地,差不多吃掉一整碟。



桌上的辣菜甫,勁度十足,小試一口,足以辣到噴火。



另外點了椰菜餃與韭菜餃雙拼,放湯上,雖則我強調要嚐正宗味道,就要跟到足,既然這裡不是正宗,也不用太過執著了。



椰菜餃內的椰菜絲,與雲耳絲皆爽口,豬肉餡鮮甜。



放湯上韭菜餃,食味不及煎餃,當然這是我個人口味,或者你與我持相反意見也不定。



$7一杯豆漿,只有凍,沒有熱,聲稱自家製,有豆香,但偏甜了一點。

撇除個人情感,正宗不宗與否,美味餃子店,果然餃如其名地美味,有人說選擇不多,我說只要好的話,兩,三味便足以行走江湖。



不得不提的是,店內有設最低消費每位$20,假若來到淨喝一碗大野葛菜生魚豬骨湯,剛好合乎要求,對長期欠缺湯水滋潤的麻甩佬而言,絕對是一大佳音。

美味餃子店:太子荔枝角道88號鑽發樓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